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人生中的第一次掌声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11:37 黑龙江日报

  10月22日,秋风瑟瑟。一批年轻人自编自导自演的小剧场实验话剧《假如我们为爱情想方设法》在哈尔滨话剧院上演了,它给哈尔滨艺术舞台注入一股新鲜力量。

  关于这部话剧

  在2003年这个时候,“体温计”话剧社自筹资金在哈尔滨话剧院上演小剧场实验话剧《
天书》,编剧黑龙江大学应届毕业生周游在该剧上演后得到了自己的爱情,他写的一封情书的基本内容就变成了话剧《假如我们为爱情想方设法》故事梗概。2003年年末周游写出剧本初稿,他的同学现新华通讯社编辑梁帅参与编剧,后吸引了千雅彩秀坊的掌门人千雅,决定为热爱艺术的年轻人投资,又吸引了哈师大的艺术学院的学生魏文和一批大中专学生……

  关于故事

  《假如我们为爱情想方设法》没有完整的故事情节,但却紧紧牵住了全场观众的神经。从伊甸园中亚当、夏娃最原始、最朦胧的爱情,到现代社会青年男女对爱情的游戏态度,再到老年人对爱情的执著,以及一百年后那些不可预知的一切。这个没有完整的故事情节的话剧却让人欲罢不能。

  关于爱情

  《假如我们为爱情想方设法》用自己的独特视角阐释爱情,正如舞台上面的巨大的问号,似乎向观众提出一个为什么要想方设法,怎么样去想法设法的问题。一位观众这样评价,《假如我们为爱情想方设法》用前卫和实验的手法来演绎一个古老的话题,很耐人寻味。

  关于实验话剧

  导演魏文认为,说实验性质的话剧而不说是先锋或者前卫,是因为我们的东西一定先锋和前卫。我们在做一种实验。实验是一个探索的过程,允许颠覆和再造。

  这场实验话剧赢来了掌声,那是台上演员和导演人生中的第一次掌声。专程从北京赶来的投资人千雅动情地说,你们真的很棒,我会想方设法筹措资金为你们继续打造展示的平台,延续这热烈的掌声。(黑龙江日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