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童话音乐剧《饼干小子》专题 >正文

“残酷”查明哲玩转《饼干小子》 将有盛大互动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02:0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王 菲)11月1日到10日,一个在英国的漫画和舞台上生活了几十年的可爱形象“饼干小子”将登上北京的舞台。

  《饼干小子》是中国儿艺推出的大型童话音乐剧。该剧在英国妇孺皆知,是英国剧作家大卫·伍德的代表作品。它原是本连环画,而后又被改编成小说。1956年,大卫·伍德将其改编为音乐剧搬上舞台,并从此在世界各国常演不衰。直到现在,该剧还是日本四季剧
团的演出剧目。在该剧首演48年后,中国儿艺经过多方努力,从大卫·伍德手中购得了该剧在中国内地的独家演出版权,成功地把“饼干小子”接到了中国。这是我国首次引进原版西方儿童音乐剧。

  《饼干小子》是一部极具童趣的音乐剧:它诞生在一个普通家庭的普通的烹饪台上,那上面有准备扬帆远航的盐先生,爱打喷嚏的胡椒小姐和寂寞的袋茶奶奶。报时布谷鸟先生的嗓子哑了,就要被扔到垃圾箱里去了。而饼干小子和烹饪台上的朋友一起,用擀面杖和绳子做成的起锚机为布谷鸟取来了治疗嗓子的蜂蜜药。他们又在所有小观众的配合下,将凶狠的大老鼠赶回了洞中……

  令人深感意外的是,该剧的导演是一向以“残酷戏剧”著称的查明哲。作为国家话剧院最重要的导演之一,查明哲曾经成功地执导过《纪念碑》、《这里的黎明静悄悄》、《死无葬身之地》、《青春禁忌游戏》等优秀剧作。查明哲谈道,他其实是个“童心”导演。他说:“我在俄罗斯学习的时候,看到俄罗斯有五六家儿童剧院,便为我们国家的儿童感到不公和难受。我们三亿八千万的儿童到底有多少人能走进剧场,享受戏剧?那时我就暗下决心,一定要为中国的少年儿童观众创作出一部永留在他们美好记忆中的优秀剧目。”

  记者还了解到,《饼干小子》将有盛大的互动活动:说不准什么时候大老鼠就会跑到观众的身边,抢他们兜里的水果糖;而抓住这只大老鼠,更是需要全场观众一同在饼干小子指挥下发出不同的声音;还有大老鼠被扣在杯子里,观众们必须一起开动脑筋,考虑该怎么把它弄回到洞中。届时,《饼干小子》将把音乐剧变成有趣的游戏。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