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罗家英:汪明荃随时会答应嫁给我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02:04 燕赵都市报

  8岁学艺、21岁挂头牌的罗家英是香港粤剧界的资深名伶,但他怎么也没想到,人到中年,一部客串演出的《大话西游》让他莫名其妙地红了起来。在古装轻喜剧《九品芝麻官》片场,罗家英谈及当年往事,罗家英再度发挥了唐僧的独门功夫,像个老小孩一样喋喋不休起来。只有谈到与汪明荃十几年的感情,他才认真起来。

  “我在台上演小生和武生,一直都很正经。突然周星驰打电话给我,让我去银川拍
《大话西游》演唐僧,我当时正在拍徐克的戏,就回绝了。”然而周星驰却铆足了劲一定要罗家英去演那个啰嗦唐僧。“15天行不行?不行;一个礼拜行不行?不行;5天行不行?不行!”罗家英掰着手指,不断变换着数字,语调抑扬顿挫,很有耐心地说着,“我说最多3天!结果要走的那天,银川遇上大雾飞机不能起飞,我硬是在片场待足6天,周星驰给我一天5000块,我共拿了3万港币的片酬。”

  “我到了银川,根本就不习惯,上午到片场,一直等啊等,我看他们拍戏真的好慢,一个镜头摆好后大家就一起七嘴八舌地聊天,磨洋工,感觉很无厘头。周星驰是个怪人,对电影很有想法,拍起来像神经病。”

  “三万片酬”让罗家英当年觉得还有些委屈,可是1998年在他快要忘记这件事的时候,《大话西游》突然火了起来。于是,走在北京大街上,有人冲他大喊:“师傅你来了,onlyyou,你来了!”每每此时,罗家英总是忍不住心中窃喜:“真没想到,这个当初不情愿接的角色,竟然成为我演艺事业的转折。”随后,罗家英又凭电影《女人四十》一举获得金像奖和金马奖最佳男配角,这些名和利比演唐僧还意外。“这应该算是我艺术事业的高峰了。”罗家英很是惜福,“如果这是一个高峰,那一定会下来的,这就是人生,有高有低,有起有落。我是‘没见花开,先见花落’,所以要有一颗平常心。”

  在罗家英看来,自己长得算丑(从小就是光头),演粤剧吃尽苦头,到了中年好事接二连三地来了,真该感谢生命。和汪明荃风风雨雨十几年,会有一个什么样的结果?罗家英十分自信地说:“汪明荃随时会答应嫁给我。”(潘昕)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