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张信哲术后到京宣传新专辑 情歌王子依然没变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03:25 北京晨报

  三年极少有消息的张信哲近日来到北京,为刚刚上市的新专辑《下一个永远》做宣传。身陷充斥着R&B、HIP-POP乐风的流行乐坛,张信哲却依旧保持了抒情纯净的“哲式情歌”风格,坐在亚洲大酒店的他依旧是昔日的“情歌王子”。

  手术左右风格

  记者(以下简称记):听了你的专辑好像没什么风格上的变化。

  张信哲(以下简称张):对,这与去年经历的自己心情转折有关。我做了一个小手术,是声带附近长了一个息肉,这张唱片也因此推迟发行。手术很顺利,但毕竟离声带很近,稍有闪失就会失去我的声音,所以手术之后,我好像失而复得一样越发珍惜自己拥有的声音。本来对新唱片已有了一些计划,准备尝试一些新东西,手术后我把这些全部推翻,决定要在新专辑中让我本来的声音得到充分的发挥。

  我刻意避开了HIP-POP、R&B等现在流行的东西,给大家多一个选择。我觉得没必要转型,其实有清楚的定位对于歌手不是容易的事,大家经常会说这个新人很像谁,是谁的接班人。所以能找到自己的风格并被大家接受和推崇很难得。

  记:风格不变是否为了维护老歌迷,让销量有一定保证?

  张:我不会首先考虑销量做唱片,但是我的老歌迷是我最重视的一群人,大家用音乐相守了这么久都没变心,十分难得。其实歌迷和歌手之间的感情是最脆弱的,歌迷可以随时不喜欢某个歌手,理由甚至只因为今天穿的衣服很丑。我希望我的音乐不会因为潮流变了就被淘汰,而是可以一听再听的。而且我没有失去年轻歌迷,不断有年轻人加入进来。这些年大家不再像过去一样要求歌手必须是全能,不管是不是适合都要跳舞,唱快歌。我希望自己可以一直做类型歌手,像国外那样,每个歌手的定位都非常清楚。

  演戏丰富音乐

  记:自己听音乐时也不喜欢目前流行的R&B、HIP-POP吗?

  张:不,我什么都听,除了重金属。我从七八年前就开始做R&B,比如陶吉吉的两张专辑。和庾澄庆的关系很好,他是更早做R&B的,但那时可能主流音乐的重心不在这里,我们总笑自己是不是做得太早了,但无论什么风格都是音乐流行的过程。

  记:经历了手术,有没有想过让自己多条后路,比如多演一些戏?

  张:我和电影一直都有接触,之前和周迅拍了《烟雨红颜》,还有刘德凯导演的新戏也要马上开拍。但我拍电影只是因为给自己不一样的环境,多些经历丰富自己的音乐。做音乐久了会让自己局限在很小的圈子里,而拍电影让自己打开思路,接触更多的人和事。我经常会想象自己的角色是什么星座什么血型,家里人都是什么样的,身边还有什么朋友。

  晨报记者 杨欣欣/文 李木易/摄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张信哲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