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我主沉浮》上海热拍 吕凉客串导演片场逗笑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04:01 人民网-江南时报

  素有“政治剧”掌门人之称的著名编剧周梅森再度抛出最新力作《我主沉浮》,目前正在上海火热拍摄中。这是继《国家公诉》后周梅森第二部亲自编剧并担任制片人的剧作,导演还是老搭档蒋绍华。前日,记者专赴上海探班,拍摄中发生的好多故事外的故事连记者都笑了。

  吕凉客串导演片场逗笑

  著名演员吕凉在《我主沉浮》中扮演市长钱惠人,他的住宅被导演安排在了长岛别墅区一处宽敞的豪华宅院。下午1时30分来到拍摄现场的吕凉被化妆师和服装师包围起来,仅一会儿,化好妆、穿好西服的吕凉立马精神抖擞起来。

  导演拍摄吕凉的戏是和妻子崔小柔在房间的对话,然后从楼梯走下,去上班的戏。吕凉的表演从容自然,非常到位,几次从楼梯走下,走位和台词都准确无误,为此,蒋导由衷地赞叹,吕凉的戏就是好。在拍摄钱惠人准备离开家去上班的时候,夫妻俩在门口对话,蒋导拍了第一条,非常满意,但为了确保无误,导演说:“非常好!再来一条!”这句话,吕凉记在了心里,在拍摄夫妻俩的戏时,每次拍完第一条时,吕凉都一脸严肃地说:非常好!再来一条!他的逗笑能力真是无人能及,现场洋溢着轻松的笑意,连蒋导都忍不住笑了,可吕凉却是满身的原则,笑什么?再来一条!

  大导演当起了小场记

  蒋绍华因导演了电视剧《绝对权力》和《国家公诉》走进了全国十佳导演的行列,而蒋导以前却是从场记开始一步步进入影视界的。这次执导的电视剧《我主沉浮》是他和著名作家周梅森的第三次联手,他非常有信心完成一次成功的跨越。

  这天中午,刚吃完午饭的剧组演职员顾不上休息,便在蒋导的指挥下继续开工,而恰在此时,导演安排场记毛毛速取一份剧本修改文字稿,毛毛刚一离开拍摄场地,现场的灯光师、摄像师和执行导演不约而同地向导演报告了准备情况“ok”的信息。怕耽误时间的蒋导立即拿起场记板准备打板,而在现场进行剧照拍摄的摄影师李国全放下手中的照相机,眼疾手快地从导演手中接过了场记板,快步走到摄像机前,打出:“第七集五场”的内容。蒋导此时又拿起了场记单,一丝不苟地用圆珠笔记下了拍摄的时间、内容和台词。在一边采访的记者笑问:“大导演如何当起了小场记?”蒋导笑着表示,在剧组,不管是演员还是职员,大家从事的工作不同,但目标就是尽快地完成一部好作品,他干过场记,每个人都是一步步走过来的。

  周梅森笑说:“我们撤吧”

  当天,蒋导演指挥剧组演职员投入到了紧张的拍摄工作中,制片部门开始清场,在二楼茶座正在接受记者采访的著名作家周梅森听到了清场的命令,立即站起身对记者笑笑,说:“对不起,我们得换个地方,不能影响拍戏。”投入到采访情景中的记者这才发现自己的位置正在摄像机的镜头里,慌忙响应作家的号召,拿起录音机和摄像器材,撤到了一边,这时作家周梅森转眼间又成了制片人的角色。上海有关方面的同志提醒他,要出发了,还有一个重要活动在等着他。周梅森只好再次对记者表示道歉说:“你们可以先采访我们的导演和演员啊,有机会我们再聊。”本报记者 李晓静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我主沉浮》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