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前凤凰主持人阿忆飞入《实话实说》将接替和晶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06:04 新闻晨报

  自《实话实说》“易主”消息传出后,昨晚记者终于得知———接任和晶的是凤凰卫视前主持人阿忆,据悉他目前已开始参与《实话实说》的选题讨论会。与此同时,昨晚和晶在新浪网接受采访时,和她的拥趸畅谈1小时,一吐主持《实话实说》的心得及即将当妈妈的心情,她表示:如果未来的主持人很出色,她就不一定返回《实话实说》。

  和晶暂别《实话实说》,谁来接替一直备受关注。崔永元明确表示不吃“回头草”
,使新主持人选成为悬念。昨晚,央视一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接替者就是原凤凰卫视《世纪大讲堂》主持人阿忆。据悉,阿忆因到北大深造,半年前离开凤凰卫视恢复了自由身。据透露,央视给接替者开出的条件是思维清晰、能说会道。而这些条件,阿忆都符合,更重要的是阿忆有很强的策划能力,《实话实说》选题策划工作也能出怪招。

  虽然和晶并未直接透露这一消息,但她表示对未来主持人充满信心。和晶说:“《实话实说》挑选主持人非常严格,所以你们要充分相信不是我个人,而是整个团队的眼光。”和晶同时也表示,今晚即将播出的《实话实说》及下一期节目仍由她主持,但再下一周,主持人将正式易主。

  记者昨晚向和晶电话求证时,和晶并没有直接否认阿忆接替一事,她说:“我今天特地去网上聊天就是因为这些天接的电话太多,不断解释非常麻烦。至于是不是阿忆,你看网上吧。”记者昨天也采访了《实话实说》栏目相关人士,对于记者提出的接任者是否是阿忆的问题,对方并没有表示异议。但他们强调,央视要把新主持的正式亮相留到新节目播出那一刻。

  凤凰卫视方面对此也非常谨慎,尽管他们给记者提供了阿忆的联系方式,但截至记者发稿时,其手机始终关机。

  关于暂别

  和晶表示自己并没有离开《实话实说》。她说:“我指的没离开,就是说在进行素材筛选、选题讨论时我还是可以做幕后工作的。”她对该节目的感情很深,甚至在即将暂别时感到“气短,老觉得呼吸没有原来那么充分了。”

  对于是否会重回《实话实说》,和晶也没有把握,她说:“可能是0%,也可能是100%。这要取决于那时的《实话实说》是否处于上升和进步的状态,如果节目的品质非常好,我不会回去干扰已有的主持人的创造性。”

  关于怀孕

  如今为和晶尚未出世的孩子起个名字,已经成了她家人和同事生活中的一大乐趣,和晶说:“我在发动家人和同事一起想,现在我的同事工作之余的乐趣就是给我的小孩起名字。”

  和晶还表示,每个准妈妈的感觉都有相似的地方,对于怀孕后的女人是否依然美丽这一问题,和晶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可能家里人觉得你很美,但我想,任何一个和你没有什么关系的陌生人,宁愿去看一个窈窕淑女,也不愿意看一个孕妇。”

  同时和晶坦言,要不是孩子不是一道算术题,这和是否在自己计划中是没有关系的。

  (北大中文系文学学士、北大法学院法律硕士)

  1964年4月10日,一个小生命———阿忆在北京双桥一户军人家庭呱呱坠地。

  1992年,出版处女作、通俗心理学著作《青春的敌人》。

  1993年,阿忆任《北京青年报》专栏撰稿人。

  1994年,阿忆任北京电台《人生热线》特邀策划人兼主持人。

  1996年,阿忆是央视365集大型历史专题片《香港百年》总撰稿。

  1997年,阿忆从央视脱身,任《香港回归48小时直播·妙语论尽港督》策划人,并与央视张越联袂主持。

  1998年,阿忆与樊庆元联手担当16集大型历史专题片《北大缤纷一百年》策划人兼总撰稿。

  1999年,阿忆任30集大型历史专题片《中国纪录大回放》和《国庆50周年大典全程直播》策划人兼总撰稿,与陈鲁豫联袂主持。

  2001年底,阿忆担任42家电视台同步联播的《夫妻剧场》总策划,同时应凤凰制片人樊庆元之邀,担当《鲁豫有约》主策划。

  2002年初春,阿忆受命凤凰卫视制片人桂平,担当12集大型文献专题片《百年大公报》主策划兼总撰稿。2002年1月,与桂平合作,担任12集大型外交史专题片《百年中美风》总策划兼总撰稿,并担当旁白配音。

  2003年盛夏,100万字的历史读本《民国日记》4卷本杀青。深秋,阿忆担当总策划,打造2004年全新的读书节目《非常接触》。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