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侠之大者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08:46 重庆商报

  可可西里,在蒙语的原意是:美丽的少女。可他们却说《可可西里》是一部令人震撼和压抑的影片,不单单是说环境保护这一沉重的话题,更告诉你:生命的渺小和无常。

  我是一个肤浅的人,爱看诸如美国的《地理杂志》之类的纪录片,感受大自然的美丽神奇,体味人生的丰富多彩。我以为《可可西里》也是这样,可以让我怀着好奇之心体验一次刺激的旅程。但,我错了!随着影片镜头的快速切换,我分明坐上了一列高速行进着的死
亡快车。

  凶残狡诈的盗猎者就像是死神宠爱的儿子,一次又一次地夺走正义的生命。让人郁闷之极,真想大声咒骂!但是,现实不就是这样的吗?正义有时候确实敌不过邪恶!可是,我仍愿相信在冥冥之中,有一双眼睛在默默地注视着人世间的善恶美丑,一丝也不曾错过。它的赏与罚,虽然有时候来得很迟,但终有那么一刻会来临的!我想,这也是支撑着我们面对困境时仍向前行的唯一信念吧!

  观众无不屏息静气,空气都有些凝重。你似乎可以听到自己的心跳声,也可以更清晰地感受到影片中死神走来的脚步声。巡山员刘栋沉入流沙之前,脸极度扭曲着,让人觉得“人定胜天”这话何其可笑。有着鹰一般坚锐高傲眼神的队长死了,王者之气犹存。可是,我却始终这样想,为了保护美丽的藏羚羊而牺牲人的生命是否值得?刘栋和他的队员真是可敬又可怜的理想主义者呀!在现实世界中理想主义者的归宿只有悲剧一条路。所以他中枪倒下了。而我的心竟像被刀子割过一般,至今仍能感受到那一刹那间的痛楚。

  自古艰难惟一死,死而何惧者,此乃大丈夫!刘慧

  投稿信箱:ttfk@263.net(来源:重庆商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