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天桥剧场尝试赠票实名制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09:11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徐雪梅)赠票是演出市场一个心照不宣的现实,一时难以减少。中演公司在赠票制度上动了脑筋,对将在天桥剧场演出的蒙特卡罗芭蕾舞团芭蕾舞剧《罗密欧与朱丽叶》首次尝试“赠票实名制”,即受赠人用“赠票兑换卡”和本人姓名于演出开始前两个小时到天桥剧场窗口换领演出票。天桥剧场经理李宇说:“目的是提醒受赠者重视手中的票,不要随便处置,比如低价卖给‘黄牛’(票贩子)。”

  这里有一个统计数字值得思考:北京每年实际售票量占全年演出总票量的20%,另外80%主要为赠票,其中有主办方不愿空场主动赠的票,但多数为各方面人士要的票。这里还有一个现象值得关注,几乎每次演出前都会有“黄牛”在剧场前以低于票面的价钱兜售演出票。细心的观众会发现,多数票上面都会盖有一个“赠”字。赠票被受赠者以几十元甚至只有10元转卖给“黄牛”,“黄牛”再加价卖给真正喜欢音乐、舞蹈、演唱会的观众。“那些‘黄牛’一有演出就会在剧场前晃悠,我们几乎都能认出他们来。我们在赠票上写有‘不能转赠他人’的字样,如果受赠人把兑换卡卖给了‘黄牛’,我们有权不给兑换演出票。这个措施只是我们想规范演出市场的一个愿望,能否起到一个很好的效果,只能等到开演以后才能知道。”经理李宇说。

  天桥剧场这招儿也许只是治标不治本,但不失为一个好的开端。拿赠票的门槛高了,也许有些人因为种种原因就会放弃。但空了的场子怎么办?北京音乐厅和中山公园音乐堂曾经实行过演出开演即半价的政策,既满足了观众的需求,又让剧场的观众多起来。天桥剧场,一招儿之后如何再跟一招儿?做好了,对所有的剧场都将是一个启迪。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