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感受原声态民歌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09:35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据说,美国民间的蓝调音乐有几十种,已被世界各种艺术家采集并加以创作演变。如今,市面上听到的国际流行音乐,包括高雅音乐有很多是从乡村音乐中发展出来的。其实,我国民间音乐更是丰富。仅青海花儿就有120多种,黄河流域就数不胜数了。

  金秋季节,号称黄河流域的十大乡土歌王歌后,在人民艺术家郭兰英和数位专家和民歌爱好者的“运作”下,准备以“原声”的方式亮相首都舞台。不用音乐伴奏,在黄河水、
风、羊等自然声中清唱一把。十种“野唱”各具特色,散发着一股“山药蛋”的土味。

  舞台上的对比,犹如美食。洋大餐固然排场,散发着一种志在必夺的豪气。目前,似乎已经吃惯了“洋大餐”的观众,也许对自己产的“山药蛋”有些淡忘了。有的人本来长着一副吃山药蛋的胃,偏要去吃洋大餐。其结果,弄得常常是洋大餐没消化,反而还看不起“山药蛋”。对于正在发福的人来说,血脂和血压升高,搞得环境污染了,才发现原来还是回归自然的好。主办者为您端出的“山药蛋”也许正是这种回归的“食粮”。

  “原生态”的东西简朴、真实。虽然少了些花架子,却感人。正如主办者发自肺腑的广告语:“久违了的真切,久违了的感人,相信你不会拒绝!”其实很多人心里也明白,看多了洋东西,吃遍了“洋大餐”,到头来会发现还是身边的东西更为适宜,更为珍贵。或许能得到更多的身心享受。

  (海雄文)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4年10月26日 第八版)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