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侏罗纪公园》作者推新科幻新著《猎物》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10:37 天津日报

  周凡恺

  本报讯 (记者周凡恺)《译林》杂志今年第6期将隆重推出《侏罗纪公园》的作者迈克尔·克莱顿的最新科幻新著《猎物》。

  《猎物》对作家以往的作品有新的超越,他把目光聚焦在被称为21世纪最有前途的纳
米技术上。小说通过具有自我复制、自我进化的智能纳米集群对人类带来的威胁,提出了一个让崇尚科技万能的现代人反省的严肃命题:人类如果不能理智地运用科技,就可能像弗兰肯斯泰因那样,最终毁于自己创造的不可控制之物。在科技理性甚嚣尘上的今天,读《猎物》,除了能获得艺术享受之外,也能多一分清醒,多一分理智。

  中国读者或可对美国大名鼎鼎的“高科技小说大师”迈克尔·克莱顿的名字可能比较陌生,但绝对会对根据他的小说改编而成的电影如雷贯耳,比如《侏罗纪公园》、《13勇士》、《失落的世界》、《刚果惊魂》和《重返中世纪》等。从1970年开始,美国畅销小说界的常青藤迈克尔·克莱顿就源源不断地推出一系列超级畅销科幻小说。他的小说几乎无一例外地被拍摄成电影,且每部都堪称好莱坞大片。许多大牌导演,像斯蒂芬·斯皮尔柏格、理查德·唐纳等,也都争相抢拍他的作品。因为无数的事实证明,克莱顿的名字就是票房成功的保证。而这次,克莱顿刚列出《猎物》的写作提纲,华纳电影公司就预订了其电影版权。现在,虽然电影还未正式筹拍,但已有大批克莱顿的小说迷和影迷开始为电影《猎物》物色演员了。像书中的主角杰克,他们就强烈推荐由汤姆·克鲁斯或布鲁斯·威利斯来饰演。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