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东京影节评委亮相华语影片集体出击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10:37 天津日报

  吴中华

  本报东京电(记者吴中华)东京当地时间本月24日晚上六点,被电影节标志装饰一新的露天竞技场迎来了本届电影节竞赛单元的导演和演员们,这是东京电影节首次采用大规模集体亮相的方式,向媒体和观众推荐电影节某一单元的参与人员,一方面东京电影节今年似乎要刻意摆脱自身古板保守的形象,以一种开放新鲜的组织方式来透露改革的信息,另一方
面这种作法似乎是在迎合角川主席要把东京电影节办成大众电影节的终极目标。昨日下午,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世界电影之旅”前方报道组为本报传来了这一信息。

  本届东京电影节的评委来自日本、韩国、加拿大、法国和印度五个国家,其中来自法国的年轻女演员威吉尼·雷德娅十分引人注目,她是这次评委中唯一的女性,也是评委中唯一的演员,她于2001年凭借在弗朗西斯·奥佐影片里出色的演出赢得了柏林电影节最佳女演员的称号。印度评委谢卡尔·卡布对开幕式上遇到的地震仍然心有余悸,引来记者们一阵笑声。多伦多电影节主席皮尔斯·翰德林则对本届东京电影节铺设的二百米长的红地毯印象深刻。这是从表面看起来有些略显拘谨和保守的评审团首次集体亮相。

  本届电影节共有十五部影片参与竞赛单元的角逐,分别来自11个不同的国家和地区,其中包括中国影片《可可西里》,中国台湾影片《经过》和中国香港新加坡合拍影片《海南鸡贩》等。昨天下午刚刚到达东京的《可可西里》的导演陆川和主演多布杰也出现在见面会上,东京电影节对于他们来说是一次全新的体验。

  中国影片《恋爱中的宝贝》的首映是在维京影院的第六放映厅进行的,观众大多是年轻人。他们以为这是一部浪漫的爱情轻喜剧,看完后才知道影片完全不是自己想象的那样,他们中的很多人都选择了留在电影院里看影片的导演李少红如何为他们解答疑惑。李少红用她在世界各大电影节上几乎同样的语言,回答着有关影片的各种问题,对于日本年轻人来说,这部手法前卫的影片,似乎已引起了他们对中国影片的好奇心。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