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舒畅化身“精卫”(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11:06 今晚报
舒畅化身“精卫”(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今晚报文化部编辑:

  您好!看完《孝庄秘史》、《皇太子秘史》后,我们特别喜欢宛如、云儿的扮演者舒畅,希望“读者点题”栏目介绍一下她的近况。南开区保山道华夏学校杨越、王权权、刘凡、宋浩泽、肉弹14中学宋超、刘畅河东区常州道常州里阳琳杨越等读者:

  舒畅最近穿梭在上海和浙江新昌两地拍摄电视剧《雨季不再来》和《精卫填海》。

  舒畅五岁时曾在电影《小巷情深》中有过精彩表现。近年来凭借在《孝庄秘史》、《金粉世家》、《连城诀》、《皇太子秘史》、《宝莲灯》等多部电视剧中演出,舒畅获得无数观众的喜爱与认可。

  电视剧《精卫填海》在古代神话中炎帝女儿精卫化身为精卫鸟填海传说的基础上,结合了更多古代传奇,改编成一部气势磅礴的电视剧。舒畅在剧中饰演女一号精卫。舒畅饰演的精卫在风神西王母的抚养下长大,了解到自己的父亲被天帝陷害后,她义无反顾地来到人间,在拯救父亲的过程中又联手后羿等人为挽救生灵疾苦四方奔忙,最后又舍身化为青鸟,衔圣灵石填海,终于化解了一场足以导致人间毁灭的巨大灾难。

  提起精卫这个角色,舒畅说:“我的梦想是做一只无拘无束的小鸟。我从小就喜欢‘后羿射日’、‘夸父追日’、‘精卫填海’等神话故事,自己一直希望有机会把化身小鸟的精卫变成具体的银幕形象。接到精卫这个自己渴慕已久的角色,我感觉太幸运了,激动得一夜都没睡着,特别兴奋!”舒畅连夜读完《精卫填海》的剧本,深深地被剧中的人物所感动,当看到剧中的精卫化身为青鸟衔着圣灵石投向大海时,舒畅感动得泪流满面,她说:“不管多辛苦,我一定要拍好这部戏!即使把自己身体拍垮,也要把精卫这个角色塑造好!”

  为了不耽误学业,舒畅经常要在拍戏之余抓紧一切时间温习功课,她平均每天休息的时间只有三个多小时。 编 者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