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游侠骑士》数字之谜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12:01 东方网-文汇报

      “零”时差

      第一时间看大片,看演出,这是上海人的时尚名片。而对于漂洋过海的经典演出而言,实现“零时差”,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游侠骑士》的诞生,在“零时差”背后,凝聚着更多的勇气与智慧。

      世界巡演第“一”站

      《游侠骑士》投资千万,艺术巨匠云集,具有古典与摩登相结合的全新艺术表现力,更重要的是,上海,成为它世界巡演的首站,首次巡演中唯一的中国城市。它的引进,是上海
文化艺术界的一个大手笔。

      “二”个世纪以前的作品

      两个世纪以前,让-菲利普·拉莫以讽刺戏谑的风格,用空前的舞蹈形式编排的喜歌剧《游侠骑士》,超脱了当时意大利和法国传统的艺术,独创了自我风格,在当年并没有得到人们的理解。但200多年以后的今天,该剧音乐总监、指挥威廉姆·克里斯汀绝妙地再现了拉莫明快的作曲风格,自然地体现了他的音乐魅力,赋予了巴洛克音乐崭新的含义。

      “三”幕喜歌剧

      《游侠骑士》讲述了年轻的意大利姑娘雅尔姬和游侠骑士亚迪斯在仙女的帮助下,战胜了企图霸占雅尔姬的元老院老议员安斯尔姆,有情人终成眷属的故事。

      “四”种表现方式

      古典巴洛克唱腔,18世纪管弦乐团现场伴奏,芭蕾舞、现代舞和hippop等多种肢体语言、现代多媒体技术与演员的互动。

      “五”台18000流明的投影仪

      国内,同样的高端投影仪仅在香港有一台,为了保证舞台无缝拼接技术的完成,为了让上海的观众感受到原汁原味的视觉体验,这5台重量600公斤,价值550万的投影仪将从法国直接空运至上海,并于10月26日抵达上海大剧院。

      “六”个关键词

      摩登、巴洛克、优雅、前卫、神奇、幽默。

      《游侠骑士》舞台上的“一” 

      一流的指挥:巴洛克音乐的再造者,世界著名指挥威廉姆·克里斯汀。

      一线的出品方:由闻名于世的法国巴黎夏特莱剧院和英国巴比肯艺术中心联合制作出品。

      一架古钢琴:价值500万的1760年的古钢琴,重量240公斤,现场伴奏。

      一台跑步机:跑步机上的现代芭蕾,委婉地表达了少女的思念。

      一张奥运会专用蹦床:用蹦床上的舞者来表达深陷爱情的人那颗跳跃的心。

      一串氦气气球:唯一比空气轻的稀有气体也被该剧导演约瑟·蒙塔夫巧妙地利用,在女主角向“游侠骑士”表达爱慕之情时,烘托了温柔的气氛。

      一个神奇的动物寓言:各种动物层出不穷,象征不同的心境,小白兔表达着温馨的爱意,毒蛇揭示了暗藏的阴险,老虎、大象、斑马、蝴蝶……不断与演员互动表演。

      一座天空中的城堡:多媒体的应用创造了一个与舞蹈有着“游戏”关系的魔幻城堡。

      一位魔法师:魔法贯穿全剧始终,一次次点燃了欢庆的场面,让有情人终成眷属。

      一座园林:法国宫廷的典型代表,凡尔赛宫、翩翩起舞的雕塑,让你身临仙境。

      一位年轻的老人:《游侠骑士》的作者拉莫在他77岁的时候编写这个歌剧,里面充满了青春和活力,充满了幽默,自我嘲弄以及对老年人的约束。

      一个魔幻的世界:理解“游侠骑士”的关键是蒙托形象,即“女神”,“游侠骑士”的整个第三幕都是围绕她展开的,这也是“游侠骑士”走向自由的魔幻世界的跳板。它让我们进入了一个非现实的世界,一个美好的、魔术师指挥棒下的变幻莫测的、化了装的、在不断蜕变的世界。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