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徜徉《七剑》武侠世界 徐克:剑乃兵器之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2:48 燕赵都市报

  徐克的电影《七剑》正在新疆天山脚下如火如荼地拍摄着,记者通过这部电影的发行方,北京保利博纳公司以电子邮件的方式采访到导演徐克,这也是他电影拍摄之后第一次面对媒体的采访。

  记者:《七剑》拍摄已经很长一段时间了,请介绍一下在新疆的拍摄情况。

  徐克:在新疆拍戏是一个很有趣的事情,马就和原来想像的不太一样,新疆的马很能跑。其实新疆的牧民文化非常发达,这里本身就是一个武侠的世界。

  记者:对《七剑》中的人物,你会做哪些改变,会有什么新的尝试?

  徐克:其实这部电影很多重要人物都发生了变化,特别是楚昭南,给了这个人物很

  多全新的空间,而电影中的穆郎也是一个全新的人物。至于创新,我觉得每一个导演都会有新的尝试。在这一次拍摄中,我选择了写实的手法来拍摄,可以说和很多世界大片的那种科幻相比,写实的拍摄空间更大。

  记者:你的很多经典电影都对原著进行了很大改变,像《笑傲江湖》,在这次拍摄中,你是怎么把握和原著关系的?

  徐克:我最喜欢的是金庸的《神雕侠侣》,但因为太喜欢了,反而觉得不太客观,所以选择了一部次喜欢的,于是就拍了《笑傲江湖》。在《笑傲》中,很多人物都很精彩,但我最后选择了反派人物作为展开的线索。作为一部电影,不可能全部来展现人物,90分钟的电影只有选择一个恰当的脉络来完成。

  记者:你是怎么看待现在很多电影导演都在拍摄武侠电影的事情,比如李安、张艺谋、陈凯歌。

  徐克: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热闹的事情,我拍摄武侠片是一个很偶然的事情,当时回香港电视台的时候,我被分到拍摄的动作组,而动作中很大一部分是武侠。如果我拍摄《卧虎藏龙》,就不会像李安那样,这只是风格的问题,每一个导演都对武侠有不同的理解。

  记者:怎么理解电影中的重要兵器——剑?

  徐克:剑是兵器之王,对于剑,每一个人都有不同的看法。我觉得剑是代表了中国文化中的一种风度、心态、修养,内容非常的丰富。

  记者:现在陈凯歌在拍摄魔幻片《无极》,你会介入这样的题材吗?

  徐克:其实魔幻片还是很多的,比如《西游记》。我就一直想拍摄一部电影的《西游记》,但现在还没有找到很好的切入口,比如孙悟空这个人物还没有完全琢磨透。

  记者:在电影中,你起用了没有拍摄过武侠的杨采妮,以及让很阳光的陆毅来演一个放马的农夫,你怎么看待你选择的演员?

  徐克:拍摄《梁祝》的时候,我让杨采妮出演男角,后来她离开娱乐圈,我很惦记她,一直希望和她继续合作,现在有了这样的机会。我对她有个很好的了解,她是那种可以接受挑战的演员。陆毅是一个偶像演员,如果这一次能够改变他的原来形象也是非常好的事情。

  本报记者:侯艳宁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