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龙票》三大看点亮荧屏商战故事扣人心弦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3:06 燕赵都市报

  43集电视连续剧《龙票》汇聚黄晓明、修庆、吴婷、秦岚等众明星,讲述了山西晋商中的代表人物祁子俊传奇一生。该剧塑造了官商、儒商、皇商等三种类型的古代商人形象。通过祁子俊大起大落的人生轨迹,表达了对官商道路的否定,寓含诚信为本、以德经商才是商之正途的大义。同时,时代风云人生际遇以及缠绵悱恻的儿女情怨更是让人柔肠百转。中央电视台八套(CCTV-8)将从11月7日20:39起播出《龙票》,先让我们一起来感受《龙票》的三大看点吧。

  看点一:开启商战题材全新领域

  《龙票》作为一部商战题材的电视剧,开启了商战题材的另一个全新领域,与其他同类题材电视剧不同的是,《龙票》不仅讲述祁子俊在商场的奋斗,也浓墨重彩地描绘了他在官场和商场间的周旋:一方面,“龙票”让祁子俊由一个票号商人变为官商,为清政府服务的同时也获得巨大利益;而另一方面以奕昕为代表的封建政治势力,容不得一个商人达到能与政府抗衡以至在政治上对政府形成潜在的威胁的地步,而当这两方面产生冲突时,也就注定了祁子俊的悲剧。

  《龙票》通过祁子俊的悲剧,表达出创作者对官商道路的否定,以德经商才是从商正道的主题。官和商的勾结是产生腐败的原因,这在今天的生活中还在不断印证,就本剧的故事而言,对其剧中的人物命运的艺术再现,对现实有着积极的评说意义。

  看点二:商战故事波澜起伏

  《龙票》里面描写的故事,既有官场上的勾心斗角,也有一个男人和三个女人的情感纠葛,故事饱满生动而又曲折,非常符合老百姓口味。

  就《龙票》中的祁子俊而言,他的个人故事足够扣人心弦:因一个阴谋,家族飞来横祸,富家公子沦为逃犯,为了重振家业,祁子俊走险贩运鸦片、私铸铜钱、倒卖军火……历经大大小小的冒险,他终于将家族票号的事业延续,并且一步一步推向顶峰,然后命运又让他从顶峰上跌落,甚至丧命。传奇般的故事本来就让观众目不暇接,而精明的男主人公在不同阶段又卷入了四段不一样的感情纠葛之中:关素梅是祁子俊的嫂子,最落魄的时候两人结为夫妇,素梅却因为始终得不到丈夫的爱而自杀;润玉和祁子俊之间的感情是爱恨交织,他们相爱却无法结合;玉麟是个备受宠爱的格格,从小就爱上祁子俊;席慕筠是留洋女学生,和祁子俊在共患难中相互吸引。商战故事加上儿女情长,《龙票》讲述了一个十分吸引人的故事,《龙票》导演龚艺群也说,《龙票》最好看的是故事本身。

  看点三:当红小生多情演绎

  商贾题材电视剧的主角通常年龄跨越大、人物性格丰富,因此常常挑选实力派的演员来挑大梁。而《龙票》在挑选男主角上则是别出心裁,没有挑选中年实力派。扮演男一号祁子俊的黄晓明,被称为中国内地“新四小生”之首,科班出身的他不仅有着专业的演技,也有着俊朗的外形。《龙票》共有1500余场戏,其中祁子俊的戏有1100余场,因此黄晓明塑造的祈子俊的成败将关系着整出剧的优劣。从他在《龙票》中的表演来看,年少时的轻狂、中年时的精明、沉稳以及对4位红颜知己的不同感情,黄晓明还是成功塑造了一个在商场上精明强干、在感情上温柔多情的祁子俊。

  (周宇红)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