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孙燕姿休息一年将出新碟 首次创作中文歌曲 (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8:28 南方网
  大洋网-信息时报记者 叶毅 实习生 郑盈
孙燕姿休息一年将出新碟首次创作中文歌曲 (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第六张个人专辑《Stefanie》内的作品,有孙燕姿首度公开发表的歌词创作。

  南方网讯经过一年的休息,孙燕姿携新专辑再战江湖,最新专辑《Stefanie》将于10月29日全亚洲同步发行。在这一年的休息时间内,在生活上,燕姿享受着做平凡人的乐趣;在工作上燕姿也得以放慢了步调;但在音乐上,燕姿却一点也没放松对自己的要求。新专辑的筹备早在8个月前就开始进行,孙燕姿亲自参与每首歌的结构与编排讨论,并且自己默默地交出了两首曲和一首词,这次也是她第一次用中文创作歌词,据说她甚至在写中文歌词的过程中沮丧地掉眼泪。

  曲风 一首歌一种味道

  新专辑《Stefanie》的曲风多元发展,整张专辑以李偲菘、李伟菘两位制作人主导,孙燕姿也参与了专辑中部分歌曲的制作,在音乐架构上每一首歌都以一个乐器作为主轴:包括长笛与小提琴的合奏;沙发音乐加摇滚的结合;大键琴与弦乐;新的摇滚、电乐曲风;情歌加入扣人心弦的弦乐及手风琴;非洲系世界音乐;探戈、轻摇滚等曲风的相互融入,完成专属于孙燕姿的一张音乐作品,企图显明,激发出不同于以往的精彩表现,每首歌都有着不同的味道。《Stefanie》营造出全新的音乐新指针,同时兼顾丰富音乐性和商业市场性。

  歌曲 四首主打窥燕姿心声

  第一主打:《奔》 最强劲

  孙燕姿首度尝试新混种风味的摇滚曲风,直接具有爆发力的主副歌旋律,搭配《绿光》做词人天天满载速度感的歌词,具有电子乐味的强力编曲带来无限的想象空间,最后以燕姿的声音演绎整合为专属于孙燕姿风格的抢眼快版劲歌,市场接受度高同时个性化十足。

  第二主打:《我的爱》 最动情

  曲势线段落起伏清楚,淡而有味的歌词,以钢琴与弦乐为主轴的编曲,长笛与小提琴的合奏,适时地加入英格兰短笛,将聆听的空间带出平静悠远的时光感。整首歌曲除了展现孙燕姿的演唱技巧,更听得出燕姿收放愈加细腻的情感流动,是一首简单深刻贴近人心的优质情歌,也是最能突显孙燕姿个人声音质感的成熟佳作。

  第三主打:《同类》 最深刻

  充满复古情怀的曲式,由内地小提琴家带领最好的弦乐班演出绝佳的弦乐,收放之间带出时空变换的气韵,《遇见》作词人易家扬老师细腻敏锐的歌词,牵引燕姿最深沉的情绪,也是专辑中最深刻而触动人心的歌曲

  第四主打:《Stefanie》 最原创

  在发行5张个人专辑之后,《Stefanie》是孙燕姿首度公开发表的歌词创作,字里行间可以窥见燕姿自然流露的心声,轻摇滚的曲风温暖而动人,编曲回归简单纯净的初始摇滚风味,令人不禁想跟着《Stefanie》一同唱和,即使只是啦啦啦。

  MV 孙燕姿最原本的样子

  据华纳唱片介绍,专辑第一波主打《我的爱》的MV全片赴巴黎拍摄,导演试图通过一个可以归零的时空,来重现孙燕姿最勾人的特质:简单平凡、勇于放弃、面对、勇于重新开始。让燕姿到一个没有人认识她的地方、一个充满旅人气氛的地方,像平凡人一样的生活,通过时空的转换、影像的引导,去拾起一段过去的记忆、暗示一个新阶段的开始,渲染在情感上的强烈共鸣,制造歌手与音乐最强烈人性化力量的煽动力。运用时空的转换、影像的引导,去暗示一个新阶段的开始。休息不是为了什么了不起的大跃进,只是回到了真正的生活。做个平凡人是她最大的渴望,一个喜欢唱歌的女生,是她最原本的样子,也通过这些影像的铺陈,来呈现燕姿最与众不同的特质与魅力。

  DJ碟评

  梁晓虹(广州电台金曲广播DJ):当中《我的爱》印象很深刻,觉得非常动听。其实很不明白为什么孙燕姿宣称休息一年,但在这段时间却不断看见她代言广告,出席很多活动,我想确切来说她应该是一年不发行唱片。这张专辑很值得期待,因为包含三首她自己创作的歌,我想其中应该有不少她自己的感受,包括恋爱的感受。其实华纳挺偏心的,用2000万台币投入孙燕姿的新专辑,所以整个专辑给人感觉很认真,比阿妹的好多了。

  评分:

  徐靓(广东电台卫星广播):这张专辑期待值非常大。关于音乐我觉得没有之前预料的那种惊喜。反倒是她人的本身变化很大,变得不一样了。这一年中她游历了很多国家,见闻很丰富,这促成了她成长了很多,内敛很多。这一年她尽情享受着爱情,对人变化很有作用,我始终认为没有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歌手很难唱出好歌。整个专辑让我感觉“孙家有女初长成。”

  评分:

  编辑:尔东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