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徐克谈电影《七剑》:以纪录片的方式拍武侠 (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8:34 南方网
  大洋网-信息时报记者周昭 通讯员小鱼
徐克谈电影《七剑》:以纪录片的方式拍武侠 (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徐克在新疆《七剑》的拍摄现场。(资料图片)

  南方网讯《七剑下天山》因为徐克的接手成为目前最火的武侠作品,同时在拍《神雕侠侣》的张纪中,尽管使了不少手段炒作,风头依然相形见绌。然而,徐克自电视版《七剑》在新疆开机以来,一直十分低调,对于媒体的采访所言甚少,而在新闻发布会上也只回答了几个不痛不痒的问题。昨日(26日),徐克终于透过电影《七剑》的发行方北京保利博纳公司谈了关于电影版《七剑》的相关情况,并透露他还想拍摄《西游记》。

  剧中人物以新面目示人

  作为香港新派武侠电影的“鼻祖”人物,徐克在电影版《七剑》中将以纪录片的方式来拍武侠,对于影片中的创新之举,他说:“这部电影很多重要人物都发生了变化,特别是楚昭南,这个人物将有更多全新的空间,而穆郎也将以全新面貌示人。《七剑》是个复杂的故事,在众多脉络中,我们将选择七把剑展开。”此外,影片在文戏和武戏上并没有特别的尝试。对于拍摄手法,徐克说:“拍摄是一个不断调整的过程。武打电影中,夸张是一种手法,写实也是一种手法,这部影片我将用写实手法进行拍摄。”

  早前,徐克起用没有拍过武打戏的杨采妮,并让很阳光气质的陆毅来演一个放马的农夫都曾引起争议。对此他解释说:“我在拍摄《七剑》的时候,就让杨采妮出演原著中的男角,虽然她离开娱乐圈,我还是一直希望和她继续合作,现在有了这样的机会。杨采妮是那种可以接受挑战的演员,而陆毅是一个偶像演员,如果这一次能够改变他的原来形象也是非常好的事情。至于孙红雷,我觉得因为他出演的角色是一个非常复杂的人物,他有足够的分量来诠释。”

  太爱《神雕》所以不敢拍

  由于张纪中要翻拍所有金庸作品的誓言,金庸武侠近年来再度成为影视剧的热门题材。而徐克当年拍摄的《笑傲江湖》堪称经典。可是,原来他最喜欢的金庸作品其实是《神雕侠侣》。因为太爱那部作品没敢拍,才选择了《笑傲江湖》。

  徐克说:“当时我在拍摄《笑傲江湖》的时候,我其实非常喜欢金庸的小说,我最喜欢的是《神雕侠侣》,但因为太喜欢了,反而觉得不太客观,所以选择了一部次喜欢的。在《笑傲江湖》中,很多人物都很精彩,但我最后选择了反派人物作为展开的线索。作为一部电影,不可能全部来展现人物,90分钟的电影只有选择一个恰当的脉络来完成。”而这次选择拍《七剑》,他说:“我只是觉得剑是代表了中国文化中的一种风度、心态、修养,内容非常的丰富。”

  想拍电影版《西游记》

  近来,李安、张艺谋、陈凯歌等导演都加入了武侠电影的拍摄当中,对此,徐克说:“这是一个非常热闹的事情。我拍摄武侠片缘于一次偶然,那是回香港电视台的时候,我被分到拍摄动作组,那里很大一部分是武侠。武打片拍到现在,拍摄的人多了,比较别人如何拍摄,才有了类型电影的参考。如果让我拍摄《卧虎藏龙》,就不会像李安那样,这是风格的问题,每个导演都对武侠都会有不同理解。”

  今年陈凯歌开拍《无极》后,魔幻片再次成为热门电影题材。徐克也有兴趣在这方面做尝试,他说:“其实魔幻片很多,比如《西游记》,我一直想拍摄一部电影版《西游记》,但现在还没找到好的切入口,而且对于孙悟空这个人物还没完全琢磨透。”编辑:尔东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