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在保利剧院齐登场 勃拉姆斯琴邀四位音乐大师 (2004-10-27 08:45:26)(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8:46 新华网
在保利剧院齐登场勃拉姆斯琴邀四位音乐大师(2004-10-2708:45:26)(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林昭亮、王健、伊曼纽尔·艾克斯、迈克尔·斯特恩这四位在古典音乐界如雷贯耳的名字将出现在同一张节目单上。今明两天,由他们联袂奉献的两场“伟大作曲家勃拉姆斯系列音乐会”将在保利剧院登场,昨天四位音乐家已经和中国爱乐乐团一起开始了紧张的排练。

  尽管四个音乐家是第一次同台献艺,但他们彼此之间都有深厚的交情和默契的合作。大提琴家王健和指挥家迈克尔·斯特恩在纽约经常相约看音乐会,小提琴家林昭亮则时常邀请钢琴家伊曼纽尔·艾克斯去中国城吃饭,因此用艾克斯的话说“虽然第一次来中国,但是感觉却像回家一样。”

  在今晚的音乐会上四位好朋友将用他们的灵感和默契为乐迷诠释勃拉姆斯《A小调小提琴与大提琴二重协奏曲》、《降B大调第二钢琴协奏曲》,在明晚的演出中还将演绎《F大调第二大提琴奏鸣曲》、《D小调第三小提琴奏鸣曲》和《B大调第一弦乐三重奏》。勃拉姆斯对于《A小调小提琴与大提琴二重协奏曲》有特别的要求,他希望演奏者要心灵相通,水乳交融,两个独奏声部要配合得天衣无缝,这次担任这首乐曲演奏的是林昭亮和王健,相信两人的默契和高超的技巧一定不会让乐迷失望。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钢琴家伊曼纽尔·艾克斯将驾驭《降B大调第二钢琴协奏曲》,这首乐曲被认为是勃拉姆斯为独奏乐器所创作的作品中难度最大的一首,艾克斯将为我们带来怎样美妙的享受将成为人们最大的期待。

  提起勃拉姆斯,爱乐人都知道他是19世纪最为著名的伟大作曲家之一,由于他的姓氏以“B”打头,所以与巴赫、贝多芬、合称三“B”,由此可见其在欧洲音乐史上举足轻重的地位。他浩繁的交响乐、协奏曲、钢琴、室内乐等每每都受到后人的崇敬和青睐,百余年来盛演不衰。他基于古典音乐的写作形式,又不失浪漫、瑰丽、奥妙的音乐特点成为音乐家、爱乐人必演、必听的音乐佳作。在已故小提琴大师斯特恩之子迈克尔·斯特恩眼中,勃拉姆斯的音乐更是充满了浪漫、空间感和无穷的力量,即使多次指挥勃拉姆斯的作品,每一次他都想通过和不同音乐家的合作呈现出不一样的感受,这次《A小调小提琴与大提琴二重协奏曲》便是他和林昭亮、王健首次合作的作品,相信他们之间的灵感碰撞将令这部杰出的作品焕发出绚丽的光彩。(北京晚报罗颖)
在保利剧院齐登场勃拉姆斯琴邀四位音乐大师(2004-10-2708:45:26)(组图)
(来源:北京晚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