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共创吉尼斯踢踏新纪录 男女领舞到京前站推广 (2004-10-27 08:48:47)(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8:49 新华网
共创吉尼斯踢踏新纪录男女领舞到京前站推广(2004-10-2708:48:47)(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下月17日至21日,世界踢踏舞王麦克·弗莱利将携其旷世之作《王者之舞》,荣登北京展览馆剧场舞台,全面启动他“垦中国踢踏舞处女地计划”,不仅仅带来被誉为“爱尔兰踢踏舞的终结之作”———舞剧《王者之舞》,更带来了舞王在中国的踢踏舞培训和推广计划。为此,舞王代表———《王者之舞》男女领舞将先期来京,为舞王在北京和上海的推广活动打前站,明天上午10点在红馆演艺工场(丰台区西罗园4区19号,中国评剧院内),与北京的踢踏舞爱好者见面,北京的踢踏舞爱好者将有机会得到男女领舞的亲自指导。此次互动活动的主题为:《王者之舞》博爱大使公益活动。活动中将由舞王的代表———《王者之舞》男女领舞戴蒙·欧多赫特及蕾安·麦肯娜作为现场的公益活动大使,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设计,为公益事业献爱心,本次活动还特地安排演出门票的竞拍活动,其底价为20元,所拍款项将捐赠给博爱工程委员会。

  北京有望破纪录

  前些时候召开的舞王及《王者之舞》来京演出的发布会,已经公布了为“舞王中国合作计划”的舞王在中国推广踢踏舞及其文化的活动计划,其中包括了专业范畴内的“寻找中国舞王计划”和“舞王中国大师班课程计划”以及专门为在民间推广而设计的“共创吉尼斯踢踏新纪录”的大众踢踏健身计划。而后者,正是舞王自己最为关心的、投入精力最大的部分,“共创吉尼斯踢踏新纪录”的活动,实际上是要创造一项新的“同一时间跳踢踏舞人数最多”的世界纪录,目前,“同一时间跳踢踏舞人数最多”吉尼斯世界纪录为6300人,北京主办方表示:以现在的情况看,将要创造的北京新纪录有望突破7000人。

  普通中国观众对踢踏舞的了解是从上世纪80年代初期开始的,随着小童星秀兰·邓波影片在中国的播放,中国观众渐渐被其中热情快乐的踢踏舞表演所吸引。但是,正规的踢踏舞教学和推广活动直到1999年才在北京等大城市出现,当时的教学活动,大都集中在以舞蹈学院为首的专业舞蹈机构之中,普通百姓还只能对着自己喜欢的踢踏舞艺术望洋兴叹。很快,随着演出市场的逐步放开,很多世界著名的踢踏舞表演团队来到中国,他们不仅为中国观众带来了不同风格的踢踏舞表演,更给爱好者们带来了学习踢踏舞的机会。于是,部分国内的舞蹈界人士开始走出国门留学海外,在他们再次回来的时候,不仅带回来了全套的训练方法,同时,也带来了世界踢踏舞界对中国这块踢踏处女地的关注和热情。

  此次舞王的中国合作伙伴阎岭先生,在完成英国学业的时候,回到中国开办了阎岭舞蹈学校,专门教授踢踏舞课程,同时,在舞界同仁的共同努力下,创立了北京舞蹈协会踢踏舞委员会,并设立了踢踏舞的国家教师资格标准。从那个时候开始,中国踢踏舞才真正走上了发展的道路。如今,全国已经取得了踢踏舞教师国家资格的专业人员已经超过了500人,由他们带出的学生已经超过了20万人。2002年,还举办了第一届北京国际踢踏舞大赛,来自海内外的300多位选手参加了比赛。

  东方人最适合跳踢踏

  曾经有国际踢踏舞界的权威人物很明确地指出:东方人的身体结构适合踢踏的表演,因为东方人的身体轻盈、弹跳力好,对于节奏的把握好,所以,适合表演踢踏舞。此话是从专业角度讲的,与舞王此次在中国的推广方向并不一致。当然,舞王来京肯定要在专业范畴有所建树,比如“寻找中国舞王”和“舞王中国大师班”活动,但舞王更关心踢踏舞在民间的推广活动,无独有偶的是,舞王的一番心思与现下北京老百姓对踢踏的喜爱相得益彰。从京城百姓踊跃报名参加“共创吉尼斯踢踏新纪录”活动来看,北京百姓已经从单纯观看舞台上的精彩表演,发展到了一定要让自己的脚也过把瘾的阶段。当然,普通百姓是没有意愿在舞台上与演员们一争高下的,他们更多的是关注在踢踏健身和健美的环节之上。

  有报名参加活动的观众风趣地说:“您知道咱北京什么医疗项目最火?足疗呀,又舒服又治病,就是贵了点儿,现在有了踢踏,咱不就可以自己给自己做足疗了。”此话虽是玩笑,但其中不无道理,中国传统医学讲究的是经络在阴阳循环中的通畅和协调,其中“下盘”的通畅是其中至关重要的部分,而踢踏对于下肢乃至全身运动和供血的直接益处是不言而喻的。此外,踢踏舞的现场表现力,也可以让那些一直想圆演员梦的人们有个自我释放的机会,特别是在上次发布会上,主办方公布了“一盒图钉加一双旧皮鞋计划”之后,更是让曾经为昂贵的踢踏设备发愁的北京人笑了起来!

  参加《王者之舞》男女领舞观众见面活动及参加“共创吉尼斯踢踏新纪录”活动的踢踏爱好者,可直接致电:66180636,或拨打主办方咨询电话:84216765。(北京晚报)
共创吉尼斯踢踏新纪录男女领舞到京前站推广(2004-10-2708:48:47)(组图)
(来源:北京晚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