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才子说媒”为卖点 陈小春害怕媒人变成霉人 (2004-10-27 08:50:17)(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8:51 新华网
“才子说媒”为卖点陈小春害怕媒人变成霉人(2004-10-2708:50:17)(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国内首部以“才子说媒”故事为卖点的电视剧《天下一第媒》正在横店拍摄,剧中陈小春扮演的祝枝山不仅是智慧过人、会咏诗抚琴、挥毫作画的才子,还是个忧国忧民、嫉恶如仇、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豪杰。毫无疑问,由陈小春担纲主演,《天下一第媒》的喜剧定位不言而喻。

  在香港影视剧中,祝枝山历来是唐伯虎的帮衬,这次祝枝山上升为第一主角,陈小春说:“我接这部戏的主要原因是我喜欢祝枝山,就像当年我演韦小宝一样,祝枝山是四大才子之一,所有的华人都知道他,但是他又很四大才子中的另类,我就喜欢这样的角色。”

  而对于祝枝山“媒人”的定位,陈小春说:“媒人是没有人讨厌的,祝枝山给达官贵人做媒,为几位才子做媒,他幽默可爱,风趣狡黠,故事的结尾非常感人,一下子就吸引了我。”

  采访陈小春,记者们也体会了“边说边演”的陈式风格,刚刚还沉浸在他营造的气氛中,一下子,陈小春就话锋一转,把你硬拉回现实中。他平静地说:“祝枝山爱给朋友们做媒,我小春是不干这种事的。”“为什么?”“太麻烦了。我只能做到介绍A先生和B小姐认识,不可能知道他们相处得如何,如果他们处得不高兴,都来找我我可怕死了,媒人就变成霉人了。”陈小春做到处躲闪状,记者们都被他逗乐。

  导演彭芾告诉记者,她选择陈小春演祝枝山就是看到他身上另类的一面,陈小春在电影上一向以坚毅果断的“大男子汉”形象出现,如果他不演韦小宝谁也不知道他可以变成一个狡猾的机灵鬼,彭芾看到了陈小春身上具有的狡黠元素。陈小春解释他被导演选中的原因却很另类:“祝枝山就像一条赤炼蛇,我身上就有蛇的性格。除了突出个性外,我觉得我应把握得是文人的思考状况,我与编剧们进行了交流,我敢说我扮演的祝枝山一定会成功。化妆给了我很多的元素,比如让我留上胡子,手里拿着才子风流扇,我还比其他才子多拿一个‘单招’。”陈小春一直不离手的道具除了一把风流扇,还有被他称为“单招”的放大镜,这把“单招”在他手时太像港台电影中的警察玩手枪。

  谈到在剧中与他演对手戏的孙兴,陈小春说:“他很放得开,和大家说话就像表演一样,很好玩。和他比,我就不行了,特别是在陌生人面前,我基本上不知道该说什么。”陈小春其实是个很细腻的人,人情味十足,他说他非常喜欢演电视剧,原因也出人意料:“电影和电视剧我都喜欢,可电视剧更好,拍摄周期长,大家在一起的时间长,骗不了人,可以认识许多好朋友,不像演电影,我们刚认识电影就拍完了,觉得心里怪怪的。”(北京晚报童言)
“才子说媒”为卖点陈小春害怕媒人变成霉人(2004-10-2708:50:17)(组图)
(来源:北京晚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