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衰老检测法测“生理年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8:5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英国伦敦的科学家近日制定出一套新的健康检测法,可以测试出一个人的生理年龄,以便尽知道他是否未老先衰。众所周知,一个人的衰老速度越快,其“真实”的生理年龄就越大。

  以下包括6种生理年龄测试方法,计算出6个测试结果的平均岁数,就是一个人的生理年龄。

  测试1:瞳孔大小

  年纪越大,瞳孔其实越小,但是因为瞳孔会在强光下收缩,因此,瞳孔大小应在平日的光线下量度。

  得分:4毫米-30岁

  2毫米-60岁

  测试2:大脑活性

  由100开始倒数到零,每次隔7个数字(100,93,86……),并记录所需的时间,如果需要25秒以上,代表大脑正在衰老。想复查结果,可以在1分钟内记下任何水果或蔬菜名称,生理年龄60岁以下的人会记得至少15个。

  得分:少于20秒-40岁以下

  25秒-40岁至60岁

  测试3:眼角膜环

  照镜望自己的眼球,眼角膜会围着一条白色的曲线,曲线越长,身体的胆固醇越高。如果生理年龄有80岁,更会发现一个完整的眼角膜环。

  得分:完整眼角膜环-80岁

  测试4:皮肤弹性

  捏着皮肤1分钟,然后放松,留意皮肤回复平坦状态的时间。皮肤越老失去的骨胶原越多,就越需要更多复原时间。

  得分:少于1秒-20岁

  1至2秒-30岁

  3至4秒-40岁

  5至10秒-50岁

  11至30秒-60岁

  30至45秒-70岁

  45秒以上-80岁
衰老检测法测“生理年龄”(图)
测试5:反射动作时间

  尽快接住一把跌下来的45厘米的尺子,记录接尺子的高度,年纪越小反射动作时间越少。

  得分:14厘米-20岁

  15至24厘米-30岁

  25至29厘米-40岁

  30至35厘米-50岁

  40厘米以上-60岁

  测试6:平衡

  用左脚站立,右脚弯曲成45度角,双手放在臀部,闭上眼睛,记录右脚失平衡落地的时间,如是总共做3次,每次相隔数分钟,计算平均时间。

  得分:60至69秒-30岁

  50至59秒-40岁

  40至49秒-50岁

  30至39秒-60岁

  20至29秒-70岁

  少于19秒-80岁

  建议:英国大学的专家威尔说,如果测试发现,阁下的生理年龄比实际年龄高,“那么就要尝试改变生活习惯”。

  (蕥 嬉/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