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宋慧乔要做王家卫的“蛋白质女孩”(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8:53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宋慧乔要做王家卫的“蛋白质女孩”(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章杰)正当《2046》在全国收得良好票房,力压中影大片《亚瑟王》时,王家卫所在的泽东公司已在积极谋划下一部电影的拍摄。昨日网上有消息称王家卫将要接拍著名作家王跃文的《蛋白质女孩》,并由韩国女星宋慧乔主演。但记者昨日致电该公司上海办事处,获悉王家卫最多在该片中当监制,至于宋慧乔出演一事,现在“八字还没有一撇”。而王家卫现在正在筹备和妮可·基德曼合作的《上海女人》,将于明年2月在上海秘密开机。同时出演该片的可能有很多该公司的老面孔,包括梁朝伟、巩俐等。之前盛传的王家卫将和梁朝伟拍摄一部功夫片的消息,昨天也被泽东公司彻底否认。

  王家卫所属的该公司每年都会汇集旗下所有明星,拍摄一部改编自畅销书的电影,而他自己则担任监制。去年是《地下铁》,今年则会是《蛋白质女孩》。对于网上传说宋慧乔有望出演该片一事,昨天泽东公司的王小姐对此表示:这个事情还没最终确定下来,王家卫导演也不会执导该片,他更多的精力放在《上海女人》,在这部电影中最多是监制。据了解,虽然王家卫在釜山电影节上和宋慧乔的经纪公司有所联系,但由于《蛋白质女孩》拍摄时间以及放映时间比较接近新年,因此届时双方档期是否合适还是个问题,而之前所言的全智贤也在积极争取中。

  不过,王小姐也表示,目前泽东公司重点还是放在《2046》的宣传和之后即将在明年2月开拍的《上海女人》。对于该片的故事,王小姐称“剧本还装在王导的脑中”,具体细节无法公布。但根据目前已经确定的妮可、巩俐,以及王家卫比较看重的梁朝伟以及北野武等演员来看,影片背景将会是上世纪30年代的上海,讲述一个在上海长大的外国女人的爱情故事。由于妮可·基德曼贵为奥斯卡影后,而上海又是中国最繁华的都市,因此王家卫对于如何对影片保密大费心思。

  据了解,该片将会在明年2月中旬在上海某个很隐秘的场所低调开拍。不过,可以知道的是由于妮可在接拍完《上海女人》后还有多部戏约在身,因此王家卫此次将“提速”拍摄妮可的戏分。而由于王家卫电影中各个人物独立成线,其他如巩俐、梁朝伟等的戏分将不可能和妮可平行拍摄。对于王家卫一向没有剧本拍片的习惯,妮可也曾表示愿意接受。但不知道急性子的妮可到底能否和慢性子的王家卫拍出一部精致的电影。而妮可穿上曼妙旗袍的样子也会令广大观众无限期待。

  (编辑 晓英)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