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徐克想拍《西游记》:孙悟空我还没琢磨透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25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徐克的《七剑下天山》正在天山脚下如火如荼地拍摄,昨天,记者通过影片发行方北京保利博纳公司的工作人员采访到导演徐克,这位武侠大师和记者侃侃而谈他心中的武侠世界。

  最爱《神雕侠侣》

  记者:你的很多经典电影都对原著进行了很大的改变,像《笑傲江湖》,在这一次拍摄中,你是怎么把握和原著的关系的?

  徐克:当时我在拍摄《笑傲江湖》的时候,非常喜欢金庸的小说,其实我最喜欢的是《神雕侠侣》,但因为太喜欢了,反而觉得不太客观,所以选择了一部次喜欢的。在《笑傲江湖》中,很多人物都很精彩,但我最后选择了反派人物作为展开的线索。作为一部电影,不可能全部来展现人物,90分钟的电影只有选择一个恰当的脉络来完成。

  记者:张纪中拍摄了金庸很多部电视剧,你是怎么评价他的作品?

  徐克:他拍摄的《射雕英雄传》,我看了梅超风那一段,我很喜欢杨丽萍出演的这个人物。

  一直想拍《西游记》

  记者:现在陈凯歌在拍摄魔幻片《无极》,你会介入这样的题材吗?

  徐克:其实魔幻片还是很多的,比如《西游记》。我就一直想拍摄一部电影版的《西游记》,但现在还没有找到很深的切入口,比如孙悟空这个人物还没有完全琢磨透。

  记者:这次,你起用了没有拍摄过武打戏的杨采妮,以及让很阳光的陆毅来演一个放马的农夫,你怎么看?

  徐克:我在拍摄《梁祝》的时候,就让杨采妮出演男角,后来她离开了娱乐圈,我很惦记她,一直希望和她继续合作,现在有了这样的机会。我对她有了很深的了解,她是那种可以接受挑战的演员。陆毅是一个偶像演员,如果这一次能够改变他的原来形象也是非常好的事情。金陵晚报记者孟娟

  (编辑 晓英)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