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张信哲抒情到底 新专辑酝酿三年保持一贯风格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33 今晚报

  张信哲酝酿三年推出的新专辑仍然保持了自己一贯的风格,都是典型的“哲”式情歌。当被问到为什么不依照当今歌坛的流行趋势做一些改变时,张信哲说:“我做完喉部手术后,觉得声音是捡回来的,当然要唱我自己风格的歌曲。”

  时下的流行乐坛,R&B、HIP—HOP曲风盛行,许多歌手为适应市场都做了相应改变,然而张信哲却仍然坚持自己的抒情风格,他对记者说:“在这三年中,我除了做唱片外
,也经历了一些波折,去年喉咙长了一块息肉,做了手术,然后很长时间都在休养。虽然手术不大,但息肉离声带很近,连医生都有些担心影响声带很可能改变我的声音。这次能够恢复,我觉得声音是捡回来的,这让我更加珍惜自己原有的嗓音。”其实张信哲最开始的时候,也想在新唱片中尝试一些新东西,而手术后他推翻了这个想法,“声音失而复得之后才知道,保持自己的特色是很重要的,这张专辑就是要找回自己的声音,如果要做一些改变的话,应该是下一张专辑吧”。

  除了手术的原因外,张信哲说自己抒情到底也是一种“逆向思维”,“现在流行乐坛中的曲风很多,每一种风格都有自己的受众,每一位歌手也都有自己的选择。流行什么,我反而要刻意避开什么,我更加重视喜欢我抒情风格的那部分歌迷。”张信哲不认为R&B、HIP—HOP是新鲜的东西,“流行的东西不见得是新事物,像R&B这种曲风的歌曲,我早在七八年前就已经做了,那张唱片中的所有歌曲都是R&B的,而当时陶喆还是幕后制作人。所以说定位一个歌手的风格不是模式化的,音乐类型对我来说也并不重要。”

  说起新专辑的制作过程,张信哲侃侃而谈:“为了这张唱片的创作,我们跑遍了全亚洲。专辑主打歌《白月光》是日本作曲大师松本俊明创作的,这首歌有两个版本,一个是由韩国歌手林亨柱演唱的美声版,另一个中文版本就是我唱的。”

  “‘永远’对我来说是下一个目标,在如今的速食文化的环境下,许多人还是期待长久、值得回味的东西。我希望我的歌曲在五年、十年之后还会好听,不会因为流行过了而被放在一边。下一张专辑我不会让大家等太久的,以后应该是一年出一张唱片。”相信张信哲的承诺能让喜欢他的歌迷宽心了。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张信哲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