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识货者追逐《游侠骑士》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0:06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由法国艺术界众多大腕布阵,斥资逾千万元打造的三幕浪漫主义多媒体喜歌剧《游侠骑士》在艺术节上的演出将从10月31日至11月4日。记者获悉,该剧在上海大剧院首演的戏票,60%被来自英国、法国、德国、西班牙、比利时、日本等国的观摩团包揽。而中国香港、澳门地区的旅行社,也正在积极联络艺术节中心,希望购下该剧后几场所剩无几的门票。

  《游侠骑士》根据法国著名音乐家拉默生前最后一部歌剧改编,以当下欧洲最时兴的“复古加时尚”的创作模式制作。全剧秉承浓郁的法国文化传统,集幽默与浪漫于一身,完美地将巴洛克音乐、芭蕾舞、现代舞和多媒体技术融为一体。作品讲述了意大利姑娘雅尔姬与游侠骑士亚迪斯在仙女的帮助下,战胜企图霸占雅尔姬的元老院老议员安斯尔姆,最终有情人终成眷属。

  据了解,剧中多媒体技术“弹眼落睛”,从伦敦空运的5台巴克投影仪,将把外部世界影像投射到巨幅银幕上,幕布上的大象、狮子等,将与台上演员互动表演。而价值连城的十八世纪古董乐器———古提琴、大贝司,乃至1746年产的古钢琴等,也将在巴洛克音乐指挥大师威廉·克里斯汀的执棒下奏响。该作今年5月在巴黎演出时,当代世界最伟大的作曲家、指挥家布莱兹与90高龄的法国前总统蓬皮杜夫人亲临巴黎夏特莱剧院现场。演出结束时,全场起立,掌声雷动,时间长达20余分钟,其盛况为世界乐坛罕见。

  记者兰迪(来源:劳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