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青春爱人事件》首映 颢然:签名时我手直哆嗦(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0:12 千龙新闻网
《青春爱人事件》首映颢然:签名时我手直哆嗦(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10月26日,中国导演颢然的新片《青春爱人事件》在日本东京电影节上举行了全球首映。在经历了随后长达一个多小时的观众与记者提问后,颢然表示:“日本观众真的把我感动坏了。”

  上午10:30,在东京六本木大厦的影院,《青春爱人事件》接受了日本观众的“预审”。结果是让颢然“一块石头落了地”。在记者与他进行的电话采访中,他说:“因为我这个片子有些地方比较‘玄’,我一直很担心因为语言以及文化的差异让他们看不懂。但没想到,日方首先把电影字幕做得特别准,几乎所有字眼都能跟汉语台词对上。另外,我最诧异的是有一幕网友见面的戏,当时那个人的台词是:‘我是东方不败’。结果日本观众看到这里竟都笑了出来,我一下就踏实了,我知道,他们看懂了。”

  如果说中日文化的如此交融让颢然发出了首声惊叹,那第二声感慨则是针对日本观众的电影专业水准。“让我感到诧异的是,他们提的问题都特别专业,比如他们居然特别喜欢王思懿和于荣光,这两个人其实总共才拍了不到十天的十场戏,完全是两个配角,可却引起了日本观众的注意。另外,他们还问到了甚至一些细微处的声音是如何处理的这样的专业问题……”

  而最让颢然感动的还是日本观众对电影以及电影人的尊重。他说:“散场时,观众们自动排成了一排,我不知道怎么回事,后来才明白,原来是在等我给他们签名,而每一位让我签名的人都会对我说:‘这真是一部好片子。’我真是感动坏了。签到后来,我都不知道是因为累了还是什么原因,我的手都在哆嗦。在国内哪有这样的情形,片子放完了,字幕还没播,咣当一下子人就走光了。就算是要签名,也从来没见过排队的,一窝蜂像抢黄瓜似的……我觉得追捧与尊重完全是两个概念。”

  作者:郑叶

  (来源:北京青年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