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东京电影节亚洲单元见面会 中国导演风头最劲 (2004-10-27 10:20:51)(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0:21 新华网
东京电影节亚洲单元见面会中国导演风头最劲(2004-10-2710:20:51)(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东京电影节的亚洲风单元已经日益成为该节最有特色的部分。今年亚洲风单元的规模进一步扩大,参与影片由去年的15部增加到了35部,而在众多影片中,华语电影却展示了不凡的实力。同时,亚洲风单元今年首次将原来的亚洲电影奖改为最佳亚洲电影奖,并将奖金提高到1万美元。

  本月25日下午,亚洲风单元部分影片的观众见面会在露天竞技场举行。导演侯咏、徐静蕾、李少红出席了见面仪式。这次见面会有四部重要影片参与,包括开幕影片李少红的《恋爱中的宝贝》、侯咏的《茉莉花开》、徐静蕾的《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以及韩国影片《可能的变化》。在四部电影的导演中,徐静蕾是最为日本观众熟悉的一位。不管是作为导演还是演员,她在日本都有众多的影迷。在本次电影节的亚洲风单元35部入选影片当中,中国影片的数量达到了十几部之多,充分展示了华语电影在亚洲影坛的不凡实力。

  《茉莉花开》的导演侯咏今年是第一次参加境外的国际电影盛会。作为摄影师,侯咏曾经两次来到东京电影节,这次他是第一次作为导演踏上东京的红地毯,由于并不知道亚洲风单元也有评奖活动,侯咏此次的东京之行显得异常轻松。

  《茉莉花开》在东京首映后,受到观众欢迎。侯咏的出场让参加见面会的观众有些意外,他们大多认为像《茉莉花开》这样一部细腻描写女性心理的作品应该出自女性之手,想不到却是“玩”摄影的侯咏。侯咏在影院后台等待见面会召开的时候,电影节会刊的编辑告诉他要在明天的会刊上,把他的形象用漫画表现出来,这让侯咏大笑不已。(天津日报记者吴中华)(来源:天津日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