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庸大改个人全部武侠小说 要给韦小宝一点教训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0: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7日电据生活日报报道,日前,某杂志以大篇幅强档推出该刊对八十大寿金庸先生的专访。而今步入耄耋之年的他再度持笔“打造”自己的小说,谈起其改写、改编问题来津津乐道。

  杨过对白现代化

  据得到授权的广州出版社介绍,目前金庸小说改编完成的只有《神雕侠侣》、《射雕英雄传》、《书剑恩仇录》、《碧血剑》4部:“其他小说的改编稿还没发过来。”而新版《神雕》的改动是最大的,特别是其中杨过和小龙女的对白显得特别现代,这些与金庸之前的手笔大相径庭,甚至让人怀疑是否有人捉刀代笔。金庸对此哈哈一笑:“都是我自己改的,没有人帮我改。”同时反问“你觉得这样改不好吗?那该怎样改好呢?”

  段誉做和尚,小宝挨教训

  《天龙八部》新版尚未正式出炉,但金庸透露已改到段誉后来跟王语嫣:“因为她老是不理他,于是他也跟她普普通通了。最后不了了之,段誉做和尚了。”他承认自己的武侠小说里总处理成很多女孩坚贞不移地跟上一个大英雄,是因为受以前重男轻女观念影响较深:“这些女孩子也有个人自由,不行就算了,是吧?”

  金庸告诉记者,过去两年以来一直想把小说再全部修改一下。至于《鹿鼎记》,他显然已是胸有成竹,“最后韦小宝的结局是要小改的,要给他一点教训。”

  不要轻易动我的人物

  亲笔改写小说,金庸慎之又慎,而对“胆敢”窜改自己作品的影视编剧,他更是“深恶痛绝”。据他介绍,愿意把自己的作品全部交给同一制片人张纪中,主要也是在《笑傲江湖》之后“他保证不再改动了”。对于导演名气很大的张艺谋,金庸“怕”了:“与其给他拿去大改一下,还是不要给他拍了。”(彭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