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香港TVB台庆专题 >正文

无线月历看艺人浮沉 “奥运六星”走势强劲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1:32 南方网

  南方网-南方都市报蔡丽怡

  南方网讯 无线每年均会动员TVB当红艺人拍摄下一年的月历,有幸参与的全是当年走势上升或者来年将被无线力捧的幸运儿。近日无线印制了2005年的月历并向传媒发放,月历制作与往年相似,均为两到三位演员一组合照,由月历所见,无线今年力捧的“奥运六星”林峰、吴卓羲、陈键锋、黄宗泽、黎诺懿和马国明统统有份出镜,其位置与其他一姐一哥
的位置相若;但出人意料的是,今年凭借《金枝欲孽》人气当旺的“如妃娘娘”邓萃雯、“玉莹小主”黎姿、“安茜贵人”张可颐虽然成为台庆“我最喜爱女主角”的抢手货,却无缘拍摄月历,而昔日的“一哥”及“月历常客”古天乐、吴启华等人也被“飞”出局。

  当家花旦岿然不动,数小花旦争上位

  一如过往,月历的封面由三位应届港姐担任。花旦的安排方面,佘诗曼、宣萱、向海岚、蔡少芬、郭羡妮、郭可盈、陈慧珊等人仍稳占一席之地,其中,佘诗曼今年拍剧甚为积极,包括已播出的在内共5部,无线也特别眷顾将其安排在1月份的显眼位置;新加入月历的花旦只有一位,即上届港姐冠军、当前热播剧《争分夺秒》女配角之一的曹敏莉,对此,曹敏莉连连多谢TVB给予机会。

  大热倒灶的是,去年“我最喜爱的女主角”得主、今年凭人气剧《金枝欲孽》和台庆剧《楚汉骄雄》再创事业高峰的张可颐,竟忽然被“踢出局”,传言因为她一直在内地拍剧挣外快、且耍大牌缺席无线多个剧集的宣传,而惨被“Out”出局,对此她解释道:“因为拍月历的时候我在内地拍剧,安排不出时间回香港,没有其他什么特别原因!”

  过往一直有无线“四大当家花旦”之称的宣萱、郭可盈、陈慧珊、蔡少芬现在均已不用靠剧集证明自己的实力,今年她们的剧集产量均只有2-3部,有的还频频出外拍内地剧或赚外快,不过由月历反映,她们在无线仍力保其位。而“新人王”杨思琦、胡杏儿及杨怡,她们今年的拍剧数量不俗,杨思琦更以7部之多位列TVB“最搏杀的小花旦”,她们能否在来年在无线坐稳当家花旦地位,就要看剧集的数量及口碑提高知名度。

  当家小生大换位,新人受宠旧人被飞

  小生方面变化则较大,一向被视为TVB“镇台之宝”的古天乐,今年因约满且专注于电影的发展,而没有被列入拍摄月历之列,古仔对于无缘拍无线月历一事,只表示“没有回应”。而一向被视为“无线契仔(干儿子)”的马浚伟,亦不幸出局。其余出局的还包括以往的月历常客、但今年受召妓绯闻影响的吴启华,逢拍剧必惹是非、在台庆剧《楚汉骄雄》中被传经常迟到惹恼众人的江华,以及近年不受重用的王喜等。

  至于去年仍是一班新人合拍月历的黄宗泽、吴卓羲、陈键锋、黎诺懿及马国明,今年因为剧集产量高,在无线奥运直播期间作为“奥运六星”宣传大使,地位已经能和大师兄林峰看齐,他们分别配上其他花旦当上每月主角,其中一月份更用了黄宗泽和陈键锋与当家花旦佘诗曼合拍,从中可以看出他们受重用的程度。

  月历名单

  一月

  陈键锋 佘诗曼 黄宗泽

  二月

  黎诺懿 薛家燕 杨思琦

  三月

  郭晋安 宣 萱

  四月

  林 峰 杨 怡

  五月

  胡杏儿 陈 豪 向海岚

  六月

  林保怡 蔡少芬

  七月

  林文龙 马国明 叶 璇

  八月

  郑少秋 吴美珩

  九月

  廖碧儿 吴卓羲

  十月

  欧阳震华 郭羡妮

  十一月

  郭可盈 马德钟 陈慧珊

  十二月

  郑嘉颖 曹敏莉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