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后果推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1:34 信息时报

  3岁的王圣元(小元)可能不懂得什么叫做DNA鉴定,但是今天鉴定的结果却无疑会影响他的一生,因为无论高峰是不是他的生父,他都可能一辈子无法像别的孩子那样得到父亲的疼爱。

  如果孩子是高峰的

  结果一:高峰按事先许诺的那样承认小元是他的孩子,并支付较高抚养费,但不会亲自抚养小元。

  在高峰前两天发表的声明中,关于孩子将来的抚养权问题并没有明确提到。不过有法律界人士表示,如果高峰要孩子,届时法庭会根据“有利于孩子成长”的原则结合孩子的意愿(孩子已经三岁半了,有自我选择的可能)作出决定。但孩子判给高峰的可能性不大,“从这个案子本身来看,如果孩子是高峰与王纳文的,孩子跟着王纳文已经生活3年多了,有了感情,这对孩子成长不可忽视,所以跟着王纳文的可能性比较大。”

  尽管孩子不随高峰,但是根据法律高峰可以向小元提供赡养费,尽可能保证他们母子衣食无忧。对于目前穷困的阿文母子来说,这无疑是最好的结局,至少可以保证小元在将来的日子里享受到较好的生活和教育。

  结果二:高峰承认孩子,但不会给予阿文要求的67万元抚养费,仅用一个月几百块的赡养费打发阿文母子。

  按照法律规定,如果证明孩子是高峰的,高峰对孩子的抚养费标准将参照沈阳地区的生活情况。按照有关法律人士分析,这个数字和王纳文之前提出的67万元赡养费相差甚远,具体能判多少,只能听法院的。目前高峰的律师也指出,由于没有法律事实的依据,因此高峰不会接受支付这么多抚养费。

  虽然在足球圈闯荡了十多年赚到不少钱,但高峰目前已经退役,他也没有固定的收入,但抚养费是按照沈阳的生活情况和高峰目前的收入水平判定,阿文母子可能只能得到一个月几百块。这样的话,他们将依然过着艰难的日子,而且随着小元日益长大,他也会明白自己私生子的身份,令他的成长受到影响。

  如果孩子不是高峰的

  结果:阿文可能因损坏名誉被起诉。

  身为孩子的母亲,王纳文虽对鉴定结果十分有把握,而假设一旦鉴定不是,那么王纳文公开宣称高峰是孩子的父亲是否会构成名誉侵权呢?对此,北京市中济律师事务所的律师陈俊认为,王纳文以新闻发布会的形式来公开涉及高峰隐私的事情,如果鉴定不是,这就可能造成公众对他评价的降低,那么就构成名誉侵权。

  前NBA巨星乔丹也曾被情人指为孩子的亲生父亲,但通过DNA检测证明那个孩子的确不是乔丹的,避免了“飞人”因此受到经济和名誉的损失。高峰事件会不会出现这样的局面呢?但是如果孩子真的不是高峰的,受损害最大的还是三岁的小元,因为不但人人知道了他的私生子身份,而且他还可能连自己的亲生父亲是谁都不得而知。(来源:信息时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