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艾嘉大讲“妈妈经”(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1:42 新京报
  《海南鸡饭》举行见面会“老妈要改儿子性取向”
张艾嘉大讲“妈妈经”(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海南鸡饭》主演张艾嘉和新加坡导演毕国智出席见面会。

  本报东京专电(特派记者张文伯)

  东京电影节竞赛片《海南鸡饭》在昨天中午举行了媒体见面会,年近50的张艾嘉在片中扮演三个同性恋儿子的母亲。张艾嘉自豪地说:“和片中角色一样,我也喜欢下厨做饭,有三个可爱的儿子,演完这部戏,我就变成六个孩子的母亲了!”

  影片中张艾嘉为了改变17岁小儿子的性取向,特地找来一个法国女孩搬到家里。谈到做母亲的用心良苦,张艾嘉说:“其实Gay这个词在英语里面的意思就是开心,小孩子开心最重要。小孩子的性取向不同于大多数人并不是问题,真正的问题在于我们做父母的能不能接受这个现实,往往由此而生的家庭悲剧都是因为父母的不认同造成的。”

  片中扮演张艾嘉17岁小儿子的小演员正值青春期,非常叛逆,在剧组里惟一能和他谈得来的只有张艾嘉。说到这个花絮,张艾嘉又念起了“妈妈经”:“做妈妈的一定要和孩子彼此了解,我年轻时比他们更叛逆,不过这都不是问题,因为这是今天全世界家庭都面临的问题———父母和孩子之间缺乏换位思考,其实谁不爱对方呢,作为父母确实应该对孩子怎么想多一些思考。”

  《海南鸡饭》是新加坡导演毕国智的处女作,剧本是他专门为张艾嘉所写。毕国智说:“‘海南鸡饭’实际上是在暗喻中国家庭,因为全家人坐在一起吃饭的时候对于中国家庭来讲是最重要的,在这部影片中,食物是一个媒介,它不仅是身体健康的基本保证,同时也成为两代人心灵沟通的桥梁。”《新京报》新闻热线:010-96096333页面功能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