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假电影》颠覆“梦想成真”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1:48 新京报

  美国AMC电视台推出全新“真人秀”,《纽约时报》称其用心恶毒

  本报综合报道(记者刘铮)

  从昨日起,美国AMC电视台开始播出一套名叫《假电影》(FilmFakers)的真人秀节目。这套节目的创意极其大胆:登广告招募演员拍摄电影,其实这部“电影”从头到脚都是假
的,导演和剧组工作人员都是电视台雇用的演员。电视台把拍摄的过程纪录下来,然后剪辑成电视节目在电视台播出。

  “真人秀”节目推陈出新

  在拍摄电影的过程中,演员们不得不面对多重“考验”———导演疯疯癫癫不说,剧本也写得极不靠谱。节目的第一集名叫《鳄鱼纪公园》(CrocPark),这部假电影讲的是三个主人公对付变种外星大鳄的故事。里面有不少让人呕吐的台词,比如这句:“你能咬穿我的肉体,但你不能咬穿我的灵魂!”而且剧本根本就没法卒读,其中有一个情节是主人公参加了一个“鳄鱼训练营”,训练他们“找到自己身体中潜藏的爬虫性”,一个训练项目是教他们在地板上扭来扭去地爬行!

  《假电影》的制片人罗伯·索切说:“这套节目不但是真人秀,它还是一部关于电影类型和电影制作的喜剧。”在这套节目中可以看到很多对经典类型电影的戏仿:在第6集《冬青假日》(HollyHoliday)中,圣诞老人和他的精灵童子们因为厌倦商业对圣诞节的污染,想要创造一次另类的节日;第4集《忠心耿耿》讲述一个白发苍苍的老枪手和他的女徒弟的故事,演员被告知这将是“历史上第一部女性主义的西部片”。

  《假电影》颠覆“梦想成真”

  对于《假电影》,《纽约时报》评论说,低俗的真人秀节目比比皆是:我们能看到参赛者吞下恶心的食物,和讨厌的浑球约会,但从来没有看过这样恶毒的真人秀。这个节目的创意者兼执行制片人达夫·诺尔承认他确实因为这套节目感到有些“内疚”,但内疚是真人秀节目制片人工作的一部分。他认为,在这套节目的残酷意味之外,还有另一层深义:它是一种颠覆了的“梦想成真”。在这套节目中,参与者都是梦想成为明星的人,而这套节目真的把他们带到聚光灯下。比如23岁的斯蒂芬妮·沃伦加入《鳄鱼纪公园》的时候,收到了装有高档洗漱品的礼盒,并且有侍者服务,她感到如在梦中。当沃伦得知自己被耍弄之后,她说自己经历了一波接一波的感情大潮,从失望至于最后的迷惑:“我们觉得自己被利用和虐待了”,但最终她还对这次经历心怀感激,“不管你是否被欺骗,你确实演戏了”。

  诺尔透露说他们还将推出《假电影》的第2季,他们还将拍摄一部“伪纪录片”、一部“超级英雄电影”、一部“疯狂的大卫林奇式私宠电影”、一部类似《鸟》的“动物来袭”片,以及一部类似沙姆兰拍摄的,有急转直下的结局的电影。《新京报》新闻热线:010-96096333页面功能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