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情天大圣》湖北拍摄 唐僧携众妖精苦等剧本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4:03 千龙新闻网

  被称作《大话西游》续集的影片《情天大圣》“十一”期间在湖北开机拍摄。《大话西游》中,导演刘镇伟让孙悟空经历了一场生死别恋,这回的续集,刘镇伟将万千宠爱给了唐僧。片中,谢霆锋饰演的唐僧将与多个妖精发生感情纠缠。记者近日采访到其中一个“妖精”——蜥蜴皇后的扮演者戴娇倩,了解到导演刘镇伟酷似王家卫的工作方式,以及美术指导张叔平对众多英皇女星的“残忍”改造。

  没有剧本,刘镇伟现场“等”灵感

  《情天大圣》由香港英皇娱乐斥资一个亿打造。作为英皇旗下艺人,戴娇倩在完全莫名的情况下赶赴湖北:“我只知道自己要演蜥蜴皇后,至于具体做一些什么样的表演我完全不知道。”没有剧本,戴娇倩介绍说《大话西游》中孙悟空对紫霞仙子那句“一万年”的承诺是仅有的故事脉络。“因为五百年前,孙悟空和紫霞仙子那段故事成了妖界的典范。我演的那个蜥蜴皇后很向往这样的爱情,所以当唐僧出现,我义无反顾地爱上了他。”

  很佩服导演刘镇伟即兴的幽默,但苦等导演灵感的日子并不好过。“等五六个小时是很正常的。最夸张的一次,我下午四点就化妆完毕,然后一直等到第二天早上四点都没拍。全组人,包括谢霆锋,就在拍摄地等着,想找个偷懒的地方都没有。”

  造型前卫,张叔平“丑化”众女星

  据戴娇倩介绍,谢霆锋的唐僧造型恐怕是整部电影中最不起眼的:“他就是一套蓝色的袈裟,然后因为谢霆锋同时还要轧戏,没有剃头,还要戴一顶蓝色的那种僧帽。”

  因为妖精的戏份相对独立,戴娇倩只能比较自己与阿SA的造型。“本来我是觉得自己的行头蛮奇怪的。蓝色的紧身衣,有点像机器人,然后外面还要罩上破布拼凑的外衣,最外面还裹着今年冬天流行的皮装。身后还有一条拖到地上的长辫子。”最诡异的,导演刘镇伟原本要让戴娇倩佩戴黄色的隐形眼镜,“第一次完全定妆后,没有人知道镜子里那个人是谁。”后来,尝试不戴眼镜的戴娇倩更得到刘镇伟的青睐。“阿SA就没有那么幸运了,张叔平简直是怎么丑陋怎么折磨她。眼睛部分完全下垂,都快跟猪八戒接近了。拍戏的时候,她站在工作人员身边,没有一个人意识到那是阿SA。”

  作者:刘嘉琦

  (来源:东方早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