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胡同20041027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4:45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原来如此误 会 ·张晨燕·

  星期天,我带着外甥小米到楼下的饺子馆吃饺子。

  这个饺子馆是刚开张的。招牌上号称饺子是 “馅大、皮薄、味浓、汁多”,看起来很诱人的样子。于是,我便点了半斤。

  一会儿工夫,热气腾腾的饺子就上来了。我从小就爱吃烫嘴的饺子,也顾不得小米,夹起一个就往嘴里送。没想到,招牌上写的“汁多”还真不是唬人的。一咬之下,饺子破裂,竟然溅出许多汤汁,一下喷出老远。我赶紧用餐巾纸擦了擦溅到桌子上的汤。

  正待再吃一个,就见对面的小米瞪着我说:“小姨,溅一身……”“啊。”我惊叫一声,赶紧低头看自己的身上。我穿的可是新买的一身套装,这要是溅上了油汤,可就糟践了。可任我把眼睛瞪得老大,也没看见身上有一个油点,更别说一身了。

  我抬起头,正准备追究小米谎报军情的责任,却见小米极无辜地看着我,皱着眉头苦着脸说:“溅我一身。”咬文嚼字亲同学 ·蒋耀功·

  中国有个词语叫“远亲近邻”,提到远亲,既可以指距离远,远方的亲戚,也可以指血缘比较远的亲戚。有时为了表示亲近,我们还将自己周围的人列入“亲戚”的范围,比如称呼自己同学的父亲为“叔叔”。可这些称呼也会给人带来疑问。

  一次,我同事的哥哥来我们单位。他哥哥看上去岁数比我们同事大多了。当我们同事做介绍时,我随口就问了一句:“是亲兄弟?”这一下弄得同事的哥哥不太好意思。还有一次,某人说起自己和某某是同学时,我又顺口问:“你们是亲同学?”阴错阳差洗头·晓 露·

  前几天,同事小李来我宿舍玩。

  那天正好下雨,小李一进门,我就看到她头发湿透了。我怕她着凉,就让她洗洗头。由于条件有限,我给她打了一暖壶热水。由于她个子比较矮,我就拿了个桶给她,意思是让她把盆放在桶上,这样可以不用太弯腰。谁知她拿着桶不知所措,磨蹭了半天才说:“这得需要多少水我才能洗到头发呀?”童言无忌评坏蛋·魏书亮·

  昨天,小侯把他三岁的儿子带到了单位。小家伙爱说爱笑活泼可爱,一上午都在和我们玩儿。谁知中午吃饭时,小家伙吃着吃着不高兴了,一句话也不说。

  我为了让他高兴,就逗他说话,问他桌子上几个人当中谁像坏蛋。小家伙左看看右看看,伸手指着我们馆长。我们乐了一阵,觉得奇怪,因为馆长是女的,长得又慈眉善目,怎么像坏蛋呢?

  我问小家伙为什么。他憋了半天,最后才大声说:“谁让她把一个鱼头都给吃了的。”恍然大悟花不花 ·毕海燕·

  中午,有个朋友约我出去吃饭。等我回来时,办公室里其他同事正在聊天。我听见小李说:“是花还是不花也不在年龄……”“可不是嘛。”主任接过话茬儿,“我今年48,一点都不花。大张跟我同岁,可他花得厉害!”大张是我的老师,他离家近,每天中午都回家吃饭,这会儿没在办公室。我听大家这样议论他心里很不舒服。都在一块儿上班,哪能背后说人家这个呢?什么花不花的,别说大张在我印象里不错,就算有什么问题也不能背后瞎议论啊!我心里正嘀咕,主任忽然转向我,说:“嗨,小毕,你跟大张坐对面,你最知道,大张是不是花得厉害?”我决不能跟着他们不着边际地乱说,就一本正经地回答:“在我印象里大张老师挺正派的。”

  听了我的话大家都愣住了,过了几秒钟忽然哄堂大笑。小李解释说:“我们说大张的眼睛花、老得戴花镜。谁说他不正派了?”啼笑皆非作 弊·林欣·

  儿子考试作弊,被老师抓了个正着,老师打电话请我到学校去一趟。路上,我气不打一处来,非要好好教训教训那小子不可。

  到学校,老师简单讲了这几个学生联合作弊的经过。老师说:“他们用手指在桌子上点几下相互做暗示,我发现后没收了他们的考卷,并把他们叫到办公室,可他们谁都不承认作弊,一个个嘴还挺硬。”说到这儿,老师停顿了一下,然后接着说:“你们几位家长都来了,把孩子领走,回去好好教育教育。”

  回到家,儿子承认自己确实作弊了。他说:“老师根本没发现我们传纸条,只是看到我们相互用手指在桌子上点。那次去饭馆吃饭,您教我,用指头点桌子是感谢的意思。我只是向他们表示感谢。”语言景致劲舞派对·陈敏·

  我们编辑部的陈老师是位知识渊博又幽默十足的老大哥,而且永远保有年轻人的心态,单位里人人都尊敬他。惟一不足之处就是他说话带有浓重的乡音,乍一听让人如坠云里。为此,他在办公室没少闹笑话。

  上周末是同事小刘的生日,大家建议为他庆祝一番。可是饭后安排什么节目呢?又是陈老师首先站起来提议说:“要不咱们来个金屋排队吧。”我们想了一会儿,问:“金屋排队?怎么从来没有听说过呀?”陈老师又加重语气重复了一遍,可看大家还是一副茫然的表情,于是就走到办公室中间摇头晃脑,手足乱颠地表演了一番。大家这才恍然大悟,并齐声欢呼道:“您说的是劲舞派对吧。”再看陈老师已是满头大汗了。歪打正着特效安眠药·胡美霞·

  上个月,老板找到我,说一家杂志社想宣传一下我们公司,让我准备一篇专题报道。我兴高采烈地满口答应下来。回家一拿起笔,我才知道不那么容易,好多年不动笔了,不要说文章的整体结构,就是遣词造句都让我绞尽脑汁。每天晚上一打开电脑,我就头晕脑涨,四肢无力,满脑子想的就是好好睡一觉。结果,整整半个月,我只写了300多字,不过以前常吃的安眠药倒是省了,只要一想到这篇文章,用不了5分钟我就能进入梦乡。

  昨天,老板叫我到他办公室。我提心吊胆,做足了挨训的准备。谁知老板开口就说:“小胡啊,那篇报道还没写完吧?甭写了,那家杂志专门骗钱,不用理他了。”我那叫一个高兴,顿时放下心来。

  终于不用惦记这篇文章,我心里轻松极了。谁知晚上躺在床上,我又失眠了,翻来覆去睡不着。我一咬牙爬了起来,打开电脑,调出那篇没完成的文章。老公迷迷糊糊地问我:“干什么啊?”我恶狠狠地说:“催眠!”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