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广东贺岁片模仿"手机"?"笑里逃生"被指影射牛群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03:00 燕赵都市报

  广东省第一部属地审查的贺岁片《笑里逃生》日前被指影射牛群的“裸捐”事件,影片主人公乔添“不务正业”离开相声界开酒楼,最后却把酒楼捐出回归老本行的经历与牛群有不少相似之处。有消息称,一位老相声演员看完片子后说,这个不务正业的乔添很容易让人联想起牛群,而且片中情节也跟牛群当年的“裸捐”非常相似,但该片的编剧却矢口否认。对此,《笑里逃生》的片方、影片审查部门和看过剧本并提出修改意见的马季先生,有三种截然不同的看法。

  片方: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编剧阿丁告诉记者,从剧本初稿到定稿,有过多次改动,他本人至今没有看到过最后的剧本和完成后的影片,至于“涉嫌”影射牛群的那些细节,都是后来加进去的。《笑里逃生》导演常征称,在对剧本进行改编的时候,并没有刻意去影射牛群,但因为影片讲的是相声圈里的事,难免选取了一些典型人物来参考,包括当时正当县长的牛群,但没想到最后结局竟和牛群现在的状况如出一辙,真是“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马季:牛群反悔超乎想像

  曾看到过影片原始剧本并提出过修改意见的相声界前辈马季先生的说法和编剧阿丁有出入。他称在剧本初稿中,已经有了乔添开酒楼、后又捐给相声俱乐部的桥段。他一看到剧本,就觉得讲的是牛群。此外,对于牛群“裸捐”后又反悔,马季先生称“超乎人们的想像”。对于牛群的回归,马季先生认为,他已接受了教训,没必要再用文艺作品来分析。

  审片部门:生拉硬扯无稽之谈

  《笑里逃生》是广东省广电局实施属地审查制度后通过内容审查的第一部贺岁片,省广电局的相关领导已经看过该片,她对“影射”一事不以为然。“影片的主题还是很积极的,讲述的是一个文艺工作者回归本行的故事,我觉得和牛群扯在一起完全是无稽之谈。我相信如果牛群本人看了这部电影,也不会对号入座的。”像去年崔永元看了《手机》抨击冯小刚那样的事,肯定不会发生,牛群不会成为第二个崔永元。

  故事梗概

  乔添是一个著名的相声演员,成名后他沉溺于社会活动中,忽略了对相声的追求,并且沾沾自喜、自鸣得意。师父马峰看在眼里,决定想个办法治治他。

  乔新开了一家酒楼,在开张庆典上乔说了段相声,没想到引发了客人疙瘩奇怪的病———疙瘩从此不会笑了。其实这是马设下的圈套……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