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第三任掌门 阿忆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08:25 潇湘晨报

  “是学者,不是星”

  阿忆1964年出生在北京,是北大中文系的学士、北大法学院的法律硕士。阿忆做过报纸,进过电台,电视台也换了好几家。目前他的身份是北大新闻传播学院教师,以自己的实践讲授“电视节目策划”和“广播新闻研究”。

  然而他最为人知的身份还是凤凰卫视中文台的主持人、策划人兼撰稿人,其得意之作包括名栏目《鲁豫有约》和《世纪大讲堂》。

  谈起自己的经历,阿忆说:“最喜欢干的是两件事:策划和撰稿。”他先后出任央视大型历史专题片《香港百年》、大型外交史专题片《百年中美风》、文献专题片《百年大公报》、历史专题片《水木清华九十年》,以及《中国纪录大回放》、《国庆50周年大典全程直播》等多部作品的总策划兼总撰稿。

  陈鲁豫在谈到阿忆时说,阿忆是个才子,这并不是因为他是主持人,而是因为他很能写。《鲁豫有约》的编导樊庆元也说:“阿忆很聪明,说话很快很幽默。”

  阿忆才气出众,主持风格幽默而有底蕴,因此在电视界左右逢源。然而他最爱挂在口头上的一句话却是:“我是学者,不是星。”

  实话实说

  记者:怎样评价和晶和崔永元?

  阿忆:和晶生活中很可爱,这是不认识她的人不能体会的。崔永元的节目我特别喜欢,他仿佛是为这档节目而生的,很难想像有人会比他好,甚至连平起平坐都很难,包括我自己。

  记者:相比崔永元、和晶,你的优势呢?

  阿忆:他们身高都不如我,我1.83米,学历可能也没有我高。

  记者:目前面临的最大压力是什么?

  阿忆:我的语速是偏快的,不知道大家是不是适应。本报综合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