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电影学院演讲"电影战场" 王晶:生存就得忍耐 (2004-10-28 08:27:12)(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08:28 新华网
电影学院演讲"电影战场"王晶:生存就得忍耐(2004-10-2808:27:12)(组图)
王晶和北电师生侃谈。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在北京电影学院举办的“学院大讲堂”活动中,香港导演王晶做了题为“如何在电影战场上活着”的演讲。他说,生存就是不被淘汰,只有忍耐才能不被淘汰。

  昨天13点30分,演讲准时开始,北京电影学院大礼堂座无虚席,走道上站满了人,两个小时的演讲,几乎无人退席。王晶演讲时显得很谦虚,连说自己不敢教大家拍电影,演讲的目的只是和大家交流经验。

  王晶说,电影是高投入行业,生存压力要求片子不能赔钱。可是,一个导演不可能每部片子都不赔。导演要看有没有好演员、好老板和好发行来配合,只有这样才可以不赔。从来没有一个导演是靠一部片子就红一辈子,所以肯定有高低起落。导演和运动员一样会遭遇低潮,每个人的导演生涯中至少70%是处于低潮,只有忍耐、努力适应才不会被淘汰掉。特别不能和潮流对着干,在低潮的时候甚至可以考虑暂时离开拍摄一线去搞副业。

  王晶劝现场的电影工作者们要注意心理问题,虚荣心每个人都有,但电影事业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好。他说:“我第一次当编剧拿的工资才96港币,不是干了电影就荣华富贵,如果想荣华富贵就不要选择电影。”(记者谭绪人胡雪柏)
电影学院演讲"电影战场"王晶:生存就得忍耐(2004-10-2808:27:12)(组图)
(来源:京华时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