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法国文化年:艾森巴赫指挥巴黎管弦乐团巡演中国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08: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七日电(记者应妮)严肃的光头指挥艾森巴赫、英俊的金发小提琴家卡皮松、休闲的长笛家樊尚·卢卡……法国巴黎管弦乐团的成员们今天上午刚到北京还未倒过时差,便出现在下午在此间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

  巴黎管弦乐团即将于十月二十八日和三十日在此间保利剧院上演两场交响音乐会,这不仅是第七届北京国际音乐节的重头戏之一,也是在中国举办的“法国文化年”的一个重要
项目。

  此次演出曲目包括盛宗亮的《月笛》、十九世纪法国作曲家柏辽兹的代表作《幻想交响曲》、迪蒂耶的小提琴协奏曲《梦之树》以及法国当代作曲家安德列·达尔巴维创作的《双乐吟》等,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后两首曲目均为在中国的首演。

  作曲家安德列·达尔巴维表示,他的《双乐吟》是专为中法文化年的举办而创作,用东西方的音乐语言来描述一个故事。“本来只打算用一、两件中国乐器来表现,可创作时灵感如潮,最后用上了十五件中国乐器。”他希望表现一种明亮的、透明的音色。该作品曾于中国文化年期间在法国首演,此次则由巴黎管弦乐团和中央民族乐团合作演出。

  著名指挥大师艾森巴赫以擅长诠释浪漫主义音乐而著称,在去年的第六届北京国际音乐节演出时,他的精湛技艺曾给此间观众留下深刻印象。他对此番再次来到中国感到十分荣幸和高兴,而首次与中国传统音乐合作的经历也让他兴奋不已。“希望能表现出一种特别的、新鲜的音质。”

  而二十八岁的卡皮松是目前欧洲最“火”的小提琴家,他此次将携带一把有二百八十三年历史的斯特拉迪瓦名琴献艺。

  据悉,巴黎管弦乐团将于十月至十一月间在中国巡演,演出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广州和香港。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