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京剧交响剧诗《梅兰芳》将来沪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08:57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端木复)大型京剧交响剧诗《梅兰芳》,12月4日晚将在美琪大戏院拉开中国京剧节演出的帷幕。

  为纪念梅兰芳大师诞辰110周年,北京京剧院此次排演京剧交响剧诗《梅兰芳》汇集了于魁智、李胜素、赵葆秀、孟广禄、李岩、胡文阁、石维坚等名角大腕。导演陈薪伊将新戏定位于京剧交响剧诗,就是想通过梅兰芳的一个个瞬间,表述梅大师的心情、性情和心境,
展现梅大师诗情的精神世界。

  主演于魁智因为扮演的是生活中的梅兰芳,重点在展现梅大师的人格、精神、气质。因此除了手势、步态上有点男旦感觉外,其实演的还是他的本行———须生戏,唱腔也还是余派,有大段好听的“反二黄”。作为梅葆玖先生唯一的男旦弟子,胡文阁以具有现代美感的举手投足来出演3段别开生面的“戏中戏”,将《霸王别姬》《贵妃醉酒》《天女散花》等传世唱段与剧情巧妙对接,将舞蹈身段与于魁智的“反二黄”咏叹调琴瑟和谐。老生余派、旦角梅派与花脸裘派等在剧中的融汇,加上民族乐器扩大为交响乐队的伴奏,使唱腔如新朋聚会,又似老友重逢,让老戏迷听着过瘾有味,新戏迷在求新求变之中亦可领略京剧各流派的声腔音韵之美。

  作为京剧节的重点剧目,多达170人的《梅兰芳》剧组此次来沪演出和售票方式将全部走市场运作之路。据承办方上海萧雅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的同志介绍,虽然离演出还有一个月左右,但两场戏票的销售业已开始启动,整体销售态势良好,不仅上海预订者不断,连苏浙周边地区的戏迷也纷纷来电咨询求票。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