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拳霸》明日南京上映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09:01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在成龙、李连杰等武打明星纷纷老去时,一位新的动作天王诞生了。他真打实斗主演的电影《拳霸》明天开始在全市上映,这也是中国引进的首部泰国电影。

  新一代“李小龙”横空出世

  《拳霸》主要讲述的是一个村庄的孤儿阿天,为了找回村子里的佛头,来到喧哗的城
市,经过自己的打斗,完成了村民愿望的故事。虽然故事有点简单俗套,但主演托尼·贾真打实斗的身手能让观众叹为观止。

  虽然成龙、李连杰曾经让人惊叹武术的神妙,但从托尼在银幕上的表现看,他的身体素质、功夫底子、柔韧性和力量都在成龙、李连杰之上。其惊人的弹跳力可以轻松越过高约1.5米、宽约2米的汽车,还可以进行连续两个腾空360度的旋风踢,可称是在常规镜头下速度最快的腿法。在动作特征上,他既有李小龙的速度和力量,又有成龙的灵活和矫健,难得的是还有李连杰的舒展和美感,堪称动作影迷心中“三合一”的完美版。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他还曾担任过李连杰的泰拳老师。

  血腥暴力镜头遭到“无情剪”

  由于中国内地电影尚未实行分级制,因此原版《拳霸》中很多血腥镜头在引进版中被无情删剪。像阿天在打斗场中的两场打戏,最后的外国大力士看见身边的东西就往阿天身上砸,从椅子到灯柱,再到冰箱、大桌子,各种刀、碟子,看得观众心惊肉跳。而据了解,本来这场戏中还有正面的血浆和人从楼上坠落的镜头,为了避免观众有不舒服的感觉,故被删除。而最后阿天到山洞和缅甸人打斗,曾经有个镜头是阿天吐血到镜头上的画面,最后也因血腥被剪掉。但删剪后的电影依旧情节紧凑,打斗火爆,堪称近年来给人感官最为刺激的一部动作片。

  穿帮镜头有不少

  整部《拳霸》都使用了土黄色的基调,让人有种年代久远的感觉。但在阿天展现矫健身手时,细心的观众却发现了一些穿帮镜头。

  录音话筒 片中,阿天无意进入打斗场和那些大力士打斗。昏暗的灯光下,血液和尘土飞扬,但这时,在电影画面的上方,突然一个柱状物体“戳”进画面,仔细一看,原来是一个录音话筒。抖抖晃晃很长时间,才在画面中消失。而这个“多事”的录音话筒在电影当中出现的次数不下3次。

  摄影机前镜板 电影最后,阿天和缅甸人打得“昏天黑地”,突然整个场景“地动山摇”,原来是走私犯盗取的佛头倒了下来。这时,画面突然暗了一半,一个长方形的黑影出现在画面上方,还不停抖动。原来,这是摄影机前镜板“伸”到了镜头里。这块前镜板很大程度是为了遮光和挡灰,这种灰尘四起的地方理应要使用,只是没想到让观众也看到了,真是令人难以置信的一次“穿帮”。南京日报记者章杰

  (编辑 晓英)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