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助手阿爽不堪被郑秀文又打又骂愤而辞工(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09:12 金羊网-新快报
  伴“星”如伴虎

  贺雅佳

  明星,人前风光;助手,背后辛酸。今年3月曾传出郑秀文怒炒跟随多年的助手阿爽,时隔七个月,阿爽因为不堪忍受郑老板的粗言对待甚至动手动脚,日前正式提出辞职,结束和郑秀文长达九年的宾主关系。

  “保姆”惨成出气包

  今年对于郑秀文来说是烦恼的一年,事业步入低谷,与许志安的爱情长跑没能跑到终点,和助手闹矛盾的关系更是让她头疼。据悉,郑秀文与阿爽的姐姐Serena是闺中密友,两人经常低调相约见面谈心,郑秀文也一度把阿爽当成自己的亲妹妹,非常照顾。直到媒体连番报道郑秀文与中性打扮的Serena关系暧昧后,郑秀文迁怒于阿爽,认为是她出卖了自己,今年3月又传出郑秀文将离开经理人郭启华,和Serena自组公司,这让郑秀文再次怀疑阿爽向媒体爆料,一气之下要怒炒阿爽,并表示不作任何赔偿。

  偶像歌手转身变成无良雇主,事件引起了轩然大波,郑秀文为了平息事件作出了妥协,表示将继续合作,而且会发正式聘请信雇佣阿爽。可惜的是在这几个月里,郑秀文的经理人郭启华离职转投东亚娱乐,无意再聘用阿爽,而郑秀文则提议把阿爽的聘用方式改为时薪制,要求阿爽每天记录工作时间以方便计算,令她大感不受尊重,而那本来就不多的工作报酬则变得更加少。据报道,这七个月里,郑秀文多次因小事对阿爽说粗话,并一度对她动手动脚,阿爽不敢向外人提及,只好经常躲在家里以泪洗脸,实在忍无可忍之下,上周提出了辞职,结束九年的合作。

  阿爽(左)真的太不爽了。
助手阿爽不堪被郑秀文又打又骂愤而辞工(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郑秀文周身压力导致“变态”。

助手阿爽不堪被郑秀文又打又骂愤而辞工(组图)
阿爽姐姐狂数郑秀文“暴行”

  阿爽的辞职其实有迹可寻,上周郑秀文在出席电影《龙凤斗》的庆功宴时,身边就已经不见阿爽的踪影。阿爽之前一直不愿多谈辞职的事情,但最后还是承认了,但却显得非常忌讳,不愿多谈。据报道,阿爽家境不错,一直以来都不需要靠当助手的收入维持生计,当助手纯粹是因为她是姐姐的好朋友。眼见妹妹被自己推入“苦海”,曾经是郑秀文好友的Serena早前和郑秀文绝交,更向媒体狂数郑秀文的“暴行”,指阿爽照顾郑秀文8年来都没有订立雇佣合约。对这次妹妹勇敢的辞职,姐姐表示绝对支持:“这当然是件好事,她终于都清醒了,下次应该找一个心地善良点的老板,对她好一点的。”当记者问到是不是郑秀文对阿爽不好时,Serena反问:“如果对你好的话,你会不会不做?如果合作愉快的话你会不会辞职啊?”

  一样米养百样人,不同的明星和助手擦出的火花也截然不同。有人为了明星两头受气,有人为了明星心痛伤神,有人坦言自己的工作就是帮明星收钱,更有人为了这份吃力不讨好的工作赔上了自己的性命。
助手阿爽不堪被郑秀文又打又骂愤而辞工(组图)
艺人助手:明星所有问题由我来扛

  苏有朋、罗中旭的助手廖先生:两头受气只有忍

  廖先生回忆他印象最深的一次是带苏有朋(下图)去河南某地参加一个签售仪式。在签售之前的一个小时,廖先生提前去了现场,结果吓了他一跳,因为在现场密密麻麻站了近5万人,场面实在难以控制。为了苏有朋的安全,主办方建议签售改期,但为了不让歌迷失望,廖先生出主意让苏有朋坐着一部面包车绕场一圈,在绕场一圈的同时摇开车窗向观众挥手致意,这样既让影迷见到了偶像,又确保了苏有朋的安全。但是没想到面包车司机没有弄明白意思,在绕场一圈之后,面包车又回到了原地。这下子激动的歌迷开始尖叫,马上把面包车围起来,眼看就要出事了,廖先生赶紧打电话给当地派出所,请派出所的公安人员来维持现场秩序,苏有朋这才安全突围。

  而那次罗中旭“因被荧光棒砸伤眼睛而大骂歌迷”事件,廖先生也深深难忘。由于当时的歌迷全部是大学生,情绪都很激动,于是廖先生立刻打电话回公司,接下来他又说服艺人公开道歉。廖先生说:“其实这件事罗中旭也挺委屈的,他其实也只不过发了几句牢骚而已。做艺人的就必须要忍受一般人无法忍受的委屈。”谈到自己的最大难题时,廖先生说:“我们其实经常两头受气,一方面我们要挡在艺人面前当挡箭牌,另一方面我们要承受不被艺人理解的埋怨。”
助手阿爽不堪被郑秀文又打又骂愤而辞工(组图)
李冰冰、任泉助手李雪:我经常为演员心痛

  李雪入行前曾是个跑社会新闻的记者,在大学里学中文的她从来没想到自己有天会当起明星身边的助手。李雪现在手下有李冰冰(下图)和任泉等好几个演员,她心疼地说:“不做这一行,确实不知道这一行的辛苦。李冰冰每次拍武打戏都会受伤,很少用替身。任泉是个表面看起来很好说话的人,实际上他很倔强,一句简单的台词他都要反反复复琢磨,经常整夜不睡觉。除了任泉和李冰冰以外,我还带了好几个新人演员。大家都认为我和李冰冰关系好一点,其实不是这样的,只不过李冰冰比较红一点,她的事情多一点,所以我就经常跟着她走,其实在我的心中每个演员都是一样重要的,没有谁特别好或者谁特别不好。”
助手阿爽不堪被郑秀文又打又骂愤而辞工(组图)
孙悦前助手居鹏:赔上性命

  2000年10月19日,孙悦前助手居鹏在下班途中遇害,遭到了三名歹徒的袭击。居鹏后脑严重受伤,送到医院时居鹏已经深度昏迷了。居鹏的妻子表示无论付出多大的代价都要把他救活,就算成了植物人对女儿也是个交代,但最后这个美好的愿望还是落空了,居鹏苦苦支撑13天后不治身亡。关于居鹏遇袭事件,京城娱乐圈盛传是被仇家寻仇,但他的家人却不愿对此多说,四年过去了案件始终悬而未破。

  无独有偶的是孙楠前助手杨海峰在24岁的时候就猝死,当时有传他是因为工作太累、压力太大导致“赔上性命”的,而他还是那英的表弟。

  沙宝亮助手孙鑫:大包大揽一肩挑

  今年初,沙宝亮在青岛爆出“涉毒事件”后,把沙宝亮的助手折磨得不成人形,一度传出是因为孙鑫工作失误坚持带沙宝亮去了不该去的地方,才有丑闻的发生。事后孙鑫笑言他的知名度一夜之间增加了不少,“我现在明白了,做助手一定要懂危机公关,善于解决危机。沙宝亮涉毒事件被媒体曝光后,我的处理方法是不对的,所以产生了一些误会。以后我会特别注意这方面的事情,希望不再出现类似的事情。”而这次沙
助手阿爽不堪被郑秀文又打又骂愤而辞工(组图)
宝亮“涉毒事件”中所有的责任,孙鑫都一个人扛下来了,他甚至提出了辞职。早前沙宝亮来广州做宣传,媒体再次把矛头指向官司问题,当时孙鑫又一次地当起“丑人”,替沙宝亮挡住了所有记者的提问。

  何润东助手秀琳:工作就是帮他领钱

  何润东(右图)的助手秀琳是个土生土长的台湾人,中学毕业后进入演艺公司,一干就干到如今。秀琳介绍生活中的何润东是一个大大咧咧、但是也非常注重实际的人,比较矛盾。何润东从来不会计算他口袋里的钱,甚至他应该从剧组那里领取多少钱也糊里糊涂,“我的主要工作就是帮他去领钱和数钱。”但和这样的性格相反的是,何润东同时又是一个很注重实际的人,秀琳过生日的时候,他年年都给她送最需要的礼物。“比如去年我手上缺一部数码相机,于是他就送给我一部。”当助手很忙,秀琳说:“我的爱好就是看电影和逛街,但是现在也基本上没有时间去过自己的私人生活了。”

  (栩/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