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做客《艺术人生》 朱军称呼张学友"老艺术家" (2004-10-28 09:20:21)(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09:21 新华网
做客《艺术人生》朱军称呼张学友"老艺术家"(2004-10-2809:20:21)(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张学友做客《艺术人生》,一开场便俨然在演播厅开了个小型演唱会,现场乐队无论前奏、间曲,只要奏响张学友便能应声而唱,随变随换,“歌神”的称号不是凭空得来的。主持人朱军称呼张学友“德艺双馨老艺术家”,问他二十年立于不败的秘诀是什么。张学友虽神态轻松,然道出的却是一段实实在在走过的坎坷路,血泪凝聚,“歌神”原是如此炼成的。

  记者截取了录制现场的这段精彩对白。

  不怕失败

  朱军:你这二十年一直立于不败的秘诀是什么?

  张学友:败,哪有不败,不败是因为我没有想我有没有败。一定有人讲过,“张学友不行了”,可能在没多久之前,可能在十几年前。所谓败不败是你自己怎么去看,你放弃了就败了,你不放弃的话,你继续去唱,失败爱谁谁。我自己的格言,你不要怕现在自己摔下去,你继续做,你一定会找到一个再起来的机会,或者自己的出路,这个所谓的“摔下去”只是个过程而已,大家不要紧张,只要坚持就好,我觉得。

  一炮而红晕得很痛

  朱军:1985年、1986年连获香港乐坛白金奖,你一炮走红,一张唱片卖二十万张,我觉得一夜唱红的人总会有晕的时候,你晕了没有?

  张学友:晕了,马上就晕了。被搞迷糊了,怎么会红呢,他们叫我唱什么我就去唱,唱完了卖,然后就红了。每一个人跑到你面前说,你很厉害,但你根本不知道原因。就这样晕了好几年,晕到第五张专辑卖了两万多一点,你真的摔下去了,痛痛痛。

  潦倒的时候没选择

  朱军:这种时候人很容易放弃的,尤其在名利场上。

  张学友:我也不是超人,不是没想过放弃。潦倒的时候,被很多人唾弃,那时候我喝酒最多,开心也喝,不开心也喝,每个礼拜会醉五天,脸红红肿肿的,感觉这样气色很好。如果有选择的话,可能我就会选择走一条比较正常的路,可是我没办法选择,我书也读不好,大家也都认识我是谁了,也没有很好的形象,那时候走在街上会突然间有完全不认识的人对你骂脏话,什么原因都没有,就说你唱歌不好。过一阵子还是觉得要面对现实,也没有什么东西可以逃避的了,只有开始做些事情。好在那时候有电影拍,醉还是会醉,慢慢就少些了。

  再翻身已小心看待

  朱军:1991年开始又一次翻身起来,心情是怎样的,跟第一次唱片卖二十万一样吗?

  张学友:差很远,你会很小心看待发生的这个转变,发现自己转变了什么东西。我会想每一首歌是怎么样唱的,我很留意自己在唱歌,什么原因这个歌会卖起来。然后,唱法在那个时候慢慢地改变,他们喜欢什么东西,我清楚一点了。如果大家听我专辑的话,大概在那个时候,你会发现我的声音有一个很大程度上的改变。1987、1988、1989年其实是我最重要的几年,那时候开始想很多事情,整个人真正成熟下来了,不然我还在哪里疯疯癫癫,我是出名的“醉疯”,那时候,是疯子。(北京晚报金力维刘航摄)
做客《艺术人生》朱军称呼张学友"老艺术家"(2004-10-2809:20:21)(组图)
(来源:北京晚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