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渤海之滨铸神剑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09:38 今晚报

  昨天下午,天津华夏未来艺术中心歌声悦耳,琴声悠扬,本市检察干警汇聚在这里,共同欣赏精彩纷呈的“检察新韵”天津市检察机关第二届文艺汇演。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宝金出席观看演出。

  参加昨天汇演的不仅都是天津市检察机关的干警,而且他们表演的也多是生动反映检察干警精神面貌的文艺节目。如由塘沽区检察院李秀敏等演出的舞蹈《走进西藏》,就把人
们带入美丽的那木措湖、神圣的布达拉宫、巍峨的珠穆朗玛峰。其实这个舞蹈所表现的内容就真真切切地发生在现实生活中,一批又一批援藏的天津检察官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肩负着党和人民的重托走进西藏,他们在这片神圣的土地上艰苦创业,赢得藏族同胞的热情欢迎。难怪这个节目会在检察干警中引起广泛共鸣,并一举荣获了文艺汇演的一等奖。还有获得二等奖的音乐快板《渤海之滨铸神剑》和小品《认爹》,前者用“日出渤海放光明,照亮了如诗如画的天津城,维护公平与正义,渤海神剑展锋芒”等丰富多彩的快板书语言,歌颂了检察干警为天津改革开放保驾护航的先进事迹,后者则讲述了一段人民检察官实实在在为民造福的感人故事。而恰恰就是这些根据真实故事创作的节目才最具生命力,也最受观众欢迎。

  昨天的“检察新韵”文艺汇演给人们留下的另一个印象是天津检察机关文艺人才涌现,而由此反映出天津检察官文化素质之好、水平之高。例如河北区院的参演节目京剧《春归梦》选段,是由一位男警官表演的,他的名字叫宋哲。别看老宋的身量很大,但身着戏装表演起来依然婀娜多姿,且演唱起来有板有眼,字正腔圆。武清区院参演节目京剧《智取威虎山》选段《迎来春色换人间》,则是由一位女警官饰演侦察英雄杨子荣,那英雄正气,那高亢激昂,都被展示得酣畅淋漓。而这又恰恰反映出在我市检察机关,巾帼不让须眉的生动事实。另外,静海县院张玉新等表演的京胡独奏《夜深沉》、武清区院李景奎、庞连芳等表演的民乐合奏《喜洋洋》等节目也都尽显天津人民检察官生机勃勃的精神面貌。由市检察院老干部合唱团演唱的《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和由市检察院检察官合唱团演唱的《歌唱祖国》、《走进新时代》,不仅让观众领略到检察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和文化建设的广泛性,而且也看到津门检察官新老交替、后继有人的喜人景象。

  值得一提的是,本市文艺界一批知名演员昨天不但应邀出任了“检察新韵”文艺汇演的评委,而且还被检察官的精神面貌深深感染,他们也纷纷走上舞台一展歌喉。李青、李华典、王仲祥、姜红霞等歌唱家的激情演唱赢得津门检察官的热烈欢迎。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