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留英人数猛增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09:46 重庆商报

  现在,选择到英国留学的中国学生数量空前增长。为什么英国大学能吸引众多留学生?如果他们想成功地吸引更多的留学生,又该对什么引起重视呢?维多利亚就此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申请到英国留学的学生数量呈三倍增长,预计到2020年可达870000,而其中很大一部分都是来自中国。去年,就有31930位中国留学生来到英国,比位居次位的美国留学生数量多
出两倍以上。因此,占领中国市场成为了英国高校的重要目标。从中方获悉,中国留学生将以15%的速度增长,英国高校当然会同澳大利亚、加拿大、美国竞争,以争取更多的留学生。

  目前,英国高校在竞争中表现不错,因为英语国家的留学生市场份额有24%。英国的高等教育跻身于世界最优秀之列,这成了吸引留学生强有力的卖点。多种高质量课程可供选择,在生物医学等方面有杰出的教授,这两点也吸引了全世界最聪明的学生。历史悠久且排名靠前的高校特别受欢迎。研究生们对这类学校情有独钟,他们对搞教研的教授的质量非常关注。有了这些高质量的课程、低退学率和光明的工作前景,不难理解英国教育胜其他竞争对手一筹的原因了。

  然而,除了课程以外,英国高校提供的有趣的课余生活和有益的社交环境也成为了吸引留学生们的另一大卖点。各种各样的俱乐部和协会为来自世界各地的新朋友相互认识,获得新经验和新技能提供了机会。当然,英语是最主要的吸引力。许多亚洲学生在香港、新加坡和马来西亚也选择与英国课程类似的课程进行学习以加强他们的英语能力。留学生同样很喜欢英国深厚的文化历史。伦敦尤其受欢迎,它拥有一系列艺术馆、剧院和闻名于世的历史古迹。

  最大的还是经济问题。必须支付全额学费的非欧盟国家学生经常拼命筹集学费。现在,伦敦宣称是世界第二贵的城市,在那儿住宿对于许多学生来说是个非常严重的问题。伦敦市内的房租每月400英镑(合人民币6000元)起价。这对于学生们沉重的负担来讲可谓是雪上加霜,再加上不稳定的汇率波动,开课前带足金钱的学生也会在期中的时候发现他们出现了经济危机。

  留学生们为英国高校带来了不小的利润,但招徕大批留学生的动机并不仅限于经济。英国学生在多种族的大学里同样可以感受丰富的异域文化,还可以和世界各国的优秀人才竞争、学习。

  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独家提供(来源:重庆商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