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15家民营机构加盟北京影视剧大家庭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10:0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赵文侠)昨天,虽然没有见到赵宝刚、英达等在影视公司中挑梁的领军人物,但北京英氏影视总经理王小京、北京鑫宝源影视公司老总丁芯等一拨影视制作公司的幕后英雄,聚集在北京政协第一会议室。在北京市电视剧工作座谈会上,新加盟北京影视大家庭的15家民营影视机构与原有的国有6家影视公司的负责人等,共同为如何把北京市打造成为影视文化产业中心献计献策。

  为推动电视剧制作产业化进程,去年以来,广电总局选择了北京英氏影视艺术有限责任公司等24家混合制所有制机构作为试点,为其核发了《电视剧制作许可证(甲种)》,这极大地鼓励了电视剧的多元化、社会化生产。日前广电总局决定将上述机构纳入正常管理范畴,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由所在地省级广播电视行政管理部门进行管理。这样,从今年10月1日开始,海润、华谊兄弟、金英马、中博、鑫宝源、英氏影视、翰宇影视、北京慈文、京都世纪文化、荣信达、世纪梦工场、中影阿满、小马奔腾、优赛环球、金泽太和等15家民营影视公司,进入北京市电视剧事业这个大家庭和产业大平台。

  北京的电视剧生产创作一度走在全国的前列,创造过“六个第一”的辉煌。许多作品曾荣获“飞天奖”、“金鹰奖”、“五个一工程奖”和各类多项国际国内电视大奖,并创造了“飞天奖”三连冠的纪录。新加盟到北京电视剧创作生产队伍中来的15家民营公司,都是国内知名的电视剧生产机构,北京市影视剧生产的格局、规模和质量、水平也将由此发生新的变化。从数量上看,15家机构仅2001年至2003年就生产电视剧211部、5432集,其中海润、英氏等年平均产量都在400集以上。《重案六组》、《玉观音》、《大明宫词》、《橘子红了》、《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永不瞑目》、《闲人马大姐》、《别了,温哥华》等一大批近年来活跃在荧屏上的知名电视剧,均是他们的拳头产品。国有与民营的联手,使北京电视剧制作甲种证机构增至21家,这极大地壮大了北京电视剧生产的实力规模和造血功能。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