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和晶:阿忆决定我的前途(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11:40 京华时报
  作者: 本报记者 易东方来源:
和晶:阿忆决定我的前途(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和晶认为怀孕并不会影响自己的工作。

和晶:阿忆决定我的前途(组图)
  今天,凤凰卫视《世纪大讲堂》前主持人阿忆将代替《实话实说》原主持人和晶,录制第一期节目。和晶因怀孕6个月转做该栏目幕后。她表示,自己会一直工作到身体坚持不了,而产后是否继续主持《实话实说》,取决于阿忆对节目的主持质量。据悉,阿忆是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的。我的前途是未知数

  对于产后是否回到台前,和晶表示要综观全局:“能不能回台前,取决于当时的《实话实说》是否处于上升和进步的状态,如果节目质量非常好,我没有必要回去干扰阿忆的创造性。这些都是未知数,台里会有安排的。”

  据悉,和晶的预产期是明年1月份。挺着肚子也能工作

  和晶强调:“我是学导演的,并不在乎台前的光辉,所以我主动提出退到幕后,并且我现在行走困难,讲话和呼吸都不如原来流畅,不能因为我的缘故影响到节目进程,但我仍然会参与选题的筛选、讨论。我会根据策划决定去台里的密度。”

  和晶说:“我一直很欣赏一句话‘女人是用子宫怀孕,而不是用大脑’———我觉得怀孕对我的工作并没有太大的干扰,也没有让我的思维变缓慢,反而使我变得包容和温和了。当然这完全是荷尔蒙的影响,即使挺着大肚子我也照样能录制节目。”

  和晶拒绝拍照,她解释:“现在已经到了怀孕后期,手脚还有眼睛都有点浮肿,又不能使用化妆品,所以还是别拍了吧。”与同事感情很深厚

  和晶说,她与同事感情很深厚:“每次他们出差采访我都担心,一是担心他们在外的安全,二是怕他们有什么采访遗漏———因为我需要了解事件和采访对象,然后才能更好地把握全局、引导现场。”

  和晶透露,她在《实话实说》有一票否决的特权:“虽然编导作出了完整的策划方案,连样片都制作好了,但如果主持人与该选题不能融合,我还是会建议搁置。这是《实话实说》创立以来的规矩。”和晶笑说,她的同事对她告别台前拍手称快:“他们都说‘等我休产假的时候,他们再将以前被我毙了的选题拿出来重报。’当然他们都是开玩笑的———主持人与策划是同步的。”不需手把手教阿忆

  和晶说:“《实话实说》对主持人的挑选是非常严格的,我没有参与挑选,而是由制片人、部领导及中心领导等各级领导审查的,从文化程度、待人接物、业务能力、主持风格等各方面进行考核。”

  和晶觉得不需要她手把手地教导阿忆:“同样的节目由不同的主持人来做,都会带上他本身鲜明的个性,没有必要模仿或者夸张。主持人个人风格上有些许差异,但节目质量观众是可以放心的。2002年9月我进入《实话实说》时,崔永元就表示不希望有人拷贝他,希望看到一个能自我吸取营养、有自己主持风格和鲜明个性的主持人,我们之间仅限于对话题、事件的交流,没有手把手地教———对阿忆也一样,而且他已经40了,还比我大呢。”阿忆评价和晶崔永元

  对和晶的评价 我俩都是《实话实说》节目的学生。

  对崔永元的评价 他仿佛是为《实话实说》而生的,很难想像有人会比他好,甚至连平起平坐都很难。

  对自己的评价我的优势是,崔永元、和晶身高都不如我———我1.83米;他们学历可能也没有我高;我还有一个独特的地方,就是能把艰深的东西迅速通俗化。阿忆简历

  1964年出生于北京,2003年年底离开凤凰卫视《世纪大讲堂》,目前的身份是北大的教师,主要讲授广播电视新闻和电视节目策划等课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