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赵薇破天荒清场演自己 拍MV情不自禁落泪(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30日11:43 千龙新闻网
赵薇破天荒清场演自己拍MV情不自禁落泪(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赵薇在音乐上塑造的全新形象令人“惊艳”

  最新单曲“似是而非”《渐渐》MV展现“私密”赵薇

  赵薇加盟维京音乐的首张专辑《飘》定于11月12日全亚洲同步发行。首支单曲《渐渐》即将于近日在全国各电台、电视台播出,昨天,唱片公司还首次公布了专辑封面,赵薇在音乐上塑造的全新形象令人“惊艳”。

  为了保证赵薇重出歌坛能“一鸣惊人”,唱片公司保密功夫做到了家。第一次曝光的这首《渐渐》,是由新加坡创作才子黄义达作曲,孙燕姿、蔡依林、张学友、那英等幕后的金牌制作李偲菘、李伟菘兄弟担纲制作。除了能听到“似赵薇又不似赵薇”令人惊讶的全新嗓音之外,还可清楚地听见沙哑且具磁性的男声穿梭乐曲之中,与赵薇的歌声产生共鸣,此人乃正在台湾乐坛崛起的新人、本报不久前曾专门介绍过的NoName。据说,细腻女声搭配上NoName略带沙哑的高音和声,创造出令人为之动容的化学效应,于是这首歌在专辑发行前的选歌会上,以几乎全数通过的高票,成为专辑的第一波主打。

  为了拍好《渐渐》这支专辑首波主打的音乐录像带,唱片公司可谓是绞尽脑汁,赵薇本人与唱片公司、台湾著名MV导演林锦和经过数度的沟通,终于拍案落定,决定以“洗尽铅华”的风格来表达这首歌。拍摄地就选在798艺术区,导演特别租借到其中最大一间厂房,偌大空间里清空所有的物品,在斑驳红砖墙上垂下一面30米宽、4米高的巨幅白色丝质幔幕,幔幕前方架起一面2.5米高的大镜子。

  其实《渐渐》MV画面诉说的就是赵薇本人,导演特别设计安排一位曾经在“小赵薇”选拔赛中脱颖而出的七岁女孩入镜,“小女孩代表的就是赵薇刚入行时最初的热情,最真的情感”。林锦和导演还让赵薇面对镜头发挥她最擅长的演技“演”自己,难度不小,于是拍摄当天,她破天荒要求全面清场,只留下导演、摄影师,连同自己一共三人。赵薇出道至今演过大大小小不少电影、电视剧、广告,从未要求过清场,但这次为了在镜头前呈现最真实的自己,才清空所有工作人员,专心面对镜头,透过镜头捕捉到“私密”的赵薇。等到拍摄完成后,所有工作人员看见她在镜头下呈现出极为内省又令人动容的表情、姿态,甚至出其不意流下眼泪后,才发觉那绝非演技,而是最真实的赵薇。

  作者:杨文杰

  (来源:北京青年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