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刘若英北京演唱会专题 >正文

台湾歌手北京“秀” 开个唱最多乃历年来罕见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31日14: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三十日电 (记者董会峰)盘点二00四年北京演出市场,以台湾歌手开的个唱最多,乃历年来罕见。

  据统计,从今年一月至十一月,在北京举办和即将举办的个人华语演唱会有十八场,其中十场为台湾歌手的演出,超过内地(四场)、香港(三场)、新加坡(一场)三地歌手之和。

  继一月十六日“摇滚天王”伍佰在首都体育馆激情演绎“浪人情歌”,苏芮姜育恒林忆莲任贤齐张惠妹蔡琴等台湾著名歌手也相继在京举行了个人演唱会。“二00四牵手”、“二十年经典再回首”、“忆莲绽放”、“北京一夜”、“冰力四射”、“银色月光下”……演唱会的名字一个比一个动听。

  将要登场的,更加频密。十一月十九日,“奶茶”刘若英:“原来你也在北京”;二十六日,“浪子”王杰:“紫色的天空”;十二月三日,出道二十六年的齐豫首度来京“齐家欢”;四日,“百变小天后”蔡依林“啊呀呀--二00四J1”;十日,“金嗓歌王”费玉清“款款深情”。这段时间,每个周末都有台湾歌手的个人演唱会。

  为此,有人这样形容北京:“这个冬天不太冷,实际上,它简直热得离谱。”

  综观这些演唱会,除了数量多,还具有以下几个特点:票价不菲,每张门票少则人民币数百,多则上千元;地点集中,不是首体,就是工体;场面火爆,歌迷成千上万,多者数万。

  从歌手的年龄看,差距很大,堪称老中青,几代都有。观众亦然,青年人居多,老的小的也不少。

  台湾歌手抢摊北京,风光无限,所为何故?据业者分析,其中一个主要因素还是:时下北京市场诱人,有相当庞大而稳定的歌迷群体,宝岛歌手来此演出,无语言障碍,不管曲风怀旧、时尚甚至另类,都有人捧场,到头来总能赚得大把钞票归。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若英新闻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刘若英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