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赵薇用直觉决定事情 萧亚轩很敏感有性格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08:55 金羊网-新快报

  经理人姚谦谈“星”

  新快报讯姚谦是华语乐坛著名的音乐人,同时又是一个“护犊”心切的经理人。日前他接受某媒体的采访时,坦然地谈起了他旗下两个最富争议性的歌手———赵薇和萧亚轩不为外人认识的一面。

  赵薇很像王菲“只有片语没有连贯”

  “坦白讲刚开始我对赵薇有误解:大明星、成名早,有点娇纵吧。有朋友介绍说她想出唱片,非常想认识我,于是两个月后我们在餐厅吃饭,有了第一次的见面。第一印象她真的话不多,就那样看着你。我突然觉得赵薇比我想象中深沉,她眼睛中对很多事情没有把握的茫然,那些特质很有趣。还有,那次我发现她说话时音质很好,高频有,又有些沙沙的东西;她用字遣词的方式跟王菲很像,就是没有什么连续的句子的组织,都是片语,特别有意思。回去我想了一个晚上,第二天跟朋友说,我想跟赵薇合作了。后来,听说赵薇也跟她嫂子说,什么条件都可以谈,我就要跟姚谦合作。这就成了。之后就是合约细节问题,律师在做,我们俩都没管,就开始见面、录音。人家说维京有两宝,赵薇和刘若英,可她们真是两个极端。刘是想事情层次丰富,而赵是在用直觉决定事情。刘对爱情是要先知道问题在哪里,先思考才决定要不要深入谈这段爱情。赵的爱情观也很直觉,她先喜欢再来解决问题。所以,给她们写词的方式不一样,比如刘若英,分手后会有《阴谋》的曲折想法出来,而赵薇爱就是爱了,随你怎么讲,火都点了,我只想完成爱你的感受。赵薇说,唱我写的词像看心理医生。”

  在赵薇签约维京唱片的时候,她碰巧遇上了“打人事件”,这让赵薇的情绪大受打击,姚谦选择了以公开信的形式支持她。“那段时间我们一直都在录音棚,吃大锅饭。事情发生那天,她特别饿,就说想跟朋友吃饭,能不能出去一小时不吃大锅饭了,没想到发生那件事情。她回来一直哭,嗓子哑了也没法录音……我真的是眼睁睁看着她,非常沮丧,百口莫辩,很想说却说不清楚。我们觉得话多了是非多,不让她说。于是那时她困在家里,胡思乱想。我得到信息,说她一直哭,很委屈。她发了封EMIAL给我说对不起我,我看了非常难过。虽然那件事情不是她做的,但她对我说是她闯了祸,让整个录音停下来了。我当时安排她到新加坡录音,不知为什么走漏消息,记者都去了,我先到那等她,一看这种情况就说不要来了。后来我就用一封E-MAIL向大家公布了签约的事情,她不能说,我觉得应该站出来替她说。”

  《艺伎回忆录》巩俐的角色原来有机会让萧亚轩演

  姚谦不否认自己“护犊”,他对艺人就像对自己的孩子一样。萧亚轩是让我反复检讨最多的一个例子,她是一个音色特殊但唱歌不讨好的歌手,性格有棱有角,舞蹈,坦白讲还没看到一个华人跳HIP-HOP有她地道的,因为这些特质开发属于她的歌路需要,要冒很多风险。后来她做得很苦,觉得做任何事情我都认为不对,其实我没有说她,只是我觉得自己不对,她很敏感马上就感受到了。”最终没有和萧亚轩续约,姚谦说原因是大家对未来的共识不一致。“当时我主张她去演戏,本来电影《向左走向右走》女主角是她的,后来我对剧本、男主角有些意见,没成。这方面我可能的确有点“护犊”,毕竟是她第一次演戏,我对各方面考虑得都很细。还有电影《艺伎回忆录》(现在巩俐的角色)当时锁定日本人,但是对方也很喜欢章子怡,在犹豫,萧亚轩去试镜他们很满意。她很占优势,一是形象上像,东方特质,二是英文非常好。但后来4月1日合约到期,我就不能再代表她去谈,这个线就断了。”(程韵)(栩/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