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聂远告别杨过 与朱茵《逐日英雄》很有默契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08:55 金羊网-新快报

  不能和小龙女共谱恋曲一定是憾事,但是能和“紫霞仙子”翱翔天际又是让无数男儿艳羡的美事。聂远让我见识到什么叫“塞翁失马,焉知非福”的道理。

  昨天中午,抗日题材大戏《逐日英雄》在北京航空博物馆举行媒体见面会。朱茵、聂远等主要演员出席。该片是为庆祝世界人民反法西斯胜利六十周年而筹备拍摄,云集了众多实力派演员,朱茵、聂远、贾一平、李宗翰、王学圻、王奎荣等纷纷加盟演出。而拍摄单
位为了凸现当年战争的残酷性,将把中国空军英雄高志航曾经驾驶的、击落第一架日机的IV-1号战机作为本剧的道具,展示二战时期中国空战英雄的辉煌历史,并重现当年抗日烟火的逼真悲壮场面。

  会后,男一号欧阳汉强的扮演者聂远接受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在访谈中,聂远放得很开,谈到了第一次合作的朱茵,谈到了黄晓明与杨过,谈到了未来的计划。

  错过杨过我已不想说太多

  记:现在《神雕侠侣》,开拍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作为杨过曾经的候选人之一,回过头再来看杨过这个角色,感觉怎么样?

  聂:当然说不遗憾是假的,毕竟这是一个锻炼自己表达自己的好机会。但是事情已经过去了,我不想让自己沉浸在里面还不出来。我还是要把自己的演艺之路走下去。

  记:听说,错失《神雕侠侣》之后,你出演了一部现代戏叫《100个新娘》,是不是因为没有演成杨过,你的经纪公司希望你转变一下戏路,演一些现代戏?

  聂:《100个新娘》是刚刚杀青,是由我和贾静雯、林韦君、牛莉等演的。我在里面扮演一个牙科医生,但是又想做个歌手,就在酒吧里唱歌。他很有理想非常乐观,有唱歌的天赋。这部青春偶像剧的确是为我量身打造的。但是要说是因为杨过没演成,才动了演现代戏的念头,恐怕是不会的。只是自己真的觉得以前演出的古装戏太多,希望自己有些改变。在我看来,现代戏也好古装戏也好,都是展示人的东西。

  记:同样一个杨过的角色,因为有了你和黄晓明的竞争,而被人说成你们之间的勾心斗角,你是怎样想的?

  聂:没有什么太多的想法。杨过只是一个角色而已,我们两个男演员真的没有必要为了它,像你说的那样勾心斗角。我是没有这样的,我相信黄晓明也不会。

  记:但是在选角过程中,部分媒体始终不放过你们两个,围绕你们的说法很多,甚至有传说你为了杨过一角而去整容,你是怎么看的?

  聂(有点激动但也很无奈):有这个必要吗?我真的不想说太多。总之这是造谣,没有的事。荒唐、可笑。其实,我一直以来就是个很踏实的人,我以前很多戏都没有什么宣传,之所以观众喜欢我,也是因为我的实力而不是靠什么炒作。所以,请媒体关注我的戏,而不要在我本人身上做什么文章。

  我和朱茵很默契

  记:你在《逐日英雄》中扮演什么样的角色?朱茵呢?

  聂:我扮演的角色叫欧阳汉强,是一个很优秀的空军军官,曾经带领中国空军参加了被称为世界战争史奇观的“松江大歼灭战”,当打完最后一颗子弹后,为保护战机驾机坠入滇池,其战机也是世界上唯一保存下来的一架P-40战机。朱茵扮演的就是一个非常厉害的国民党间谍,在抗日战争中,不惜用色相和身体获得日军的情报,为中国军队抗击日本帝国主义提供了宝贵的信息,但其终因厌恶国民党内部的腐败无能又加入了抗日游击队。在“松江大歼灭战”中,为彻底炸毁日本装甲部队,不惜点燃了自己的身体,为中国空军指示打击目标。

  记:朱茵被称为是香港的“性感女神”,今天,你见到她本人,有没有这样的感觉?

  聂:其实我都不觉得她性感,相反我觉得她很美丽很有气质,给人的感觉很舒服。

  记:作为一名香港演员,来出演这样一个主旋律题材的电视剧,你觉得她能够胜任吗?你觉得你们之间的合作会不会有障碍?

  聂:我想是不会的,我以前也看过她的作品,比如《大话西游》,我认为她很专业,塑造角色也有自己的办法,所以一方面我相信她能够演好这个角色,另一方面我也相信我们的合作会很默契。

  记:今天的发布会是在航空博物馆举行的,感觉怎么样?

  聂:太棒了。第一次看到这么多的飞机,大的小的,新式的旧式的。也许因为我是内地人,受的是爱国主义教育,震撼肯定是有的,但是不至于像朱茵一样兴奋,她第一次看到这么多飞机,说了好几遍“太伟大了!”

  最想与杜琪峰合作

  记:你曾经与大S合作过《倩女幽魂》,在台湾很受欢迎,那么你想过向港台发展吗?

  聂:已经有了这样的计划,只是现在因为还没有谈好,不方便透露。(有没有最想合作的导演和演员?)导演应该是杜琪峰,我很喜欢他的作品,比如《暗战》,演员里面,我很喜欢梁朝伟,他的眼神都会演戏。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聂远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